安福获评“江西省全域旅游推进十佳市(县、区)”
安福旅游资源丰富,“红、绿、古、蓝”兼有。近年来,安福县在全域旅游发展上坚持“规划先行,开发与保护并重”原则,不断加大旅游资源与生态环境的保护与整治力......

原标题:安福获评“江西省全域旅游推进十佳市(县、区)” 全市唯一

36521

羊狮慕风光。4587

秀美的安福武功湖。  

安福讯(陈婧娴)近日,由江西日报社、江西省社科院指导,江西省旅游规划研究院、江西省新媒体协会、中国江西新闻网站、江西日报社大江网站、江西日报社大江大数据研究中心、江西日报社大江舆情研究中心共同主办,全国旅游网络媒体联盟、中国江西网旅游事业部承办的“关注江西两会聚焦旅游发展——江西省全域旅游推进十佳市(县、区)”颁奖仪式在南昌举行。安福获评“江西省全域旅游推进十佳市(县、区)”。

颁奖仪式上,主办方揭晓了各个奖项的获奖结果。吉安市安福县、上饶市、鹰潭市、新余市、南昌市安义县、赣州市石城县、宜春市铜鼓县、抚州市南丰县、九江市武宁县、赣州市龙南县摘得“江西省全域旅游推进十佳市(县、区)”称号。宜春市宜丰县和萍乡市芦溪县荣获“江西省全域旅游推进特色发展市(县、区)”单项奖。鹰潭市和吉安市青原区分别获得“江西省全域旅游推进改革创新市(县、区)”单项奖。

安福旅游资源丰富,“红、绿、古、蓝”兼有。近年来,安福县在全域旅游发展上坚持“规划先行,开发与保护并重”原则,不断加大旅游资源与生态环境的保护与整治力度,使安福山更青、水更绿,旅游环境与旅游质量名列全省前茅。

作为国家第二批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安福明确提出“实现全域旅游走前列”的工作目标。他们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形成全民参与、社会共建的全域旅游发展新格局。随着安福县以武功山、羊狮慕为龙头景区的旅游基础设施与公共服务体系的不断完善,安福县的旅游业得到了良好发展,旅游人次与旅游收入双双增长。

随着安福县全域旅游的不断推进,“旅游+新业态”的水平得到不断提升。投资3亿多元的羊狮慕景区正在积极创国家级4A品牌,并为创5A夯实基础。武功山金顶景区、箕峰景区、武功湖景区正不断提升改造及开发,其品牌的吸引力与市场影响得到有效提升。据统计,2016年慕名前来安福武功山、羊狮慕旅游的游客来自于全国20多个省份,境外游客达万名以上。同时,以横龙石溪、枫田车田、泰山楼下、洲湖塘边为代表的乡村旅游业发展如火如荼,年接待游客20万人次以上。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