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导游大赛圆满落幕 吉安我市三名选手分别荣获二、三等奖
另外,我省在高校开办金牌讲解班,着眼于为江西培养出一批能够胜任政务、商务、旅游讲解的高素质旅游人才,避免人才培养“同质化”倾向,并通过参与全国“万名旅......

365

颁奖现场。

中国吉安网讯(记者吴桂生)日前,由省旅发委、省总工会、团省委、省妇联联合举办的2017年全省导游大赛在南昌圆满落幕。吉安县文天祥纪念馆导游胡琴获英文组二等奖,吉安市中国旅行社导游曹建、市导游服务中心导游刘晓武,分别获中文组、英文组三等奖。市旅发委获得大赛优秀组织奖。

本次导游大赛,历时两个多月,经过培训、选拔、初赛、集训、决赛等环节的严格考核,最终25人从41名决赛选手中脱颖而出。本次比赛分中文组、英文组,分别评出一、二、三等奖。另外,还评出最佳风采奖、最佳讲解奖、最佳素质奖、最佳文明奖、最佳语言才能奖。

本次导游大赛,通过对导游职业道德素养及综合知识储备水平、专业讲解能力、沟通协调能力、突发事件应对能力、文明旅游引导能力等方面的考核,突出导游职业道德的树立、职业技能的比拼、职业形象的展示。大赛对社会大众进一步了解和信任导游,促进旅游市场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近年来,我省不断改进和提高导游素质,使导游员队伍成为讲好江西故事、传播江西声音、展现江西形象的生力军。我省通过举办全省旅游产业高级管理人才研修班、全省乡村旅游“百县千人”培训班等形式,培养一批懂管理、懂经营的旅游管理人才和导游人员。

另外,我省在高校开办金牌讲解班,着眼于为江西培养出一批能够胜任政务、商务、旅游讲解的高素质旅游人才,避免人才培养“同质化”倾向,并通过参与全国“万名旅游英才计划”,面向重点院校和旅游企业,组织开展示范性旅游人才项目,吸引、激励更多优秀人才立志旅游工作,攻读旅游专业,扎根旅游行业,奉献旅游事业。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