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中的感动——记万安县医保局干部温桂秀
温桂秀照顾婆婆事事细心,她和婆婆同睡一张床,扶老人起坐,熬药炖汤、端茶送饭、洗换衣服,她还顶着烈日去乡下找“江湖名医”求得草药……半年时间,婆婆的病情......

许斌、肖睿静

连续3年被评为全市医疗保险信息和宣传报道工作先进个人;连续3年悉心照料重病的母亲,不离不弃;连续3年为贫困居民、灾民及困难参保患者捐资1万多元。她,就是万安县医保局干部———温桂秀。

温桂秀从小铭记“百善孝为先”的古训,父亲早逝,母亲独自持家,身体一直不好,常年患有冠心病、高血压,3年前突发脑梗,不慎摔倒不省人事。温桂秀日夜守候在母亲床前,为她敷巾退热、翻身擦背、喂汤服药、泡脚按摩,寸步不离。为了照顾病重的母亲,她每个周末都陪在母亲身边,直至母亲安详离世。3年来,她风雨无阻,30多公里的城乡道路上,留下了她深深的“足印”。

里里外外,对待亲人温桂秀都能做到体贴入微。2011年,婆婆风湿旧病发作,疼痛得不能下床。温桂秀照顾婆婆事事细心,她和婆婆同睡一张床,扶老人起坐,熬药炖汤、端茶送饭、洗换衣服,她还顶着烈日去乡下找“江湖名医”求得草药……半年时间,婆婆的病情终于好转。

如今,温桂秀已经做了奶奶,但她仍不辞辛劳,操持家务。在她的经营下,一家人生活和和美美,其乐融融,她的家庭被评为吉安市“五好文明家庭”。

“对同事热心、对群众热情、对工作热爱,同事10多年来,我一直把温大姐作为我学习的榜样,她是局里的一面旗帜。”万安医保局副局长彭刚说。

每天提前20分钟上班,把办公室打扫得一尘不染,已成为温桂秀多年来的习惯;有同事生活遇到困难,她主动伸出援手,帮同事渡过难关;遇到困难居民和困难参保患者,她主动结对帮扶,慷慨解囊,3年来各种扶贫扶困捐资达1万多元。

她就是有一副热心肠。身为共产党员,温桂秀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积极为民排忧解难。她深入社区为居民参保缴费进行现场办公,当场解决居民参保办理中出现的新问题。她热情、耐心、细致、周到为每一位前来咨询的参保对象释惑解疑,让参保人员高兴而来,满意而去,被群众亲切地称呼为“医保局的好大姐”。

十几年如一日,温桂秀的举动感动了身边的每一个生命。单位的领导同事和家里的丈夫多次劝她注意休息,她总是说:“只要是我的工作,不完成总觉得心里不踏实。”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