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庐陵文化> 庐陵纵览> >正文
永丰最早的工会干部——开国少将周涌
2017-03-10 15:43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在中国革命战争史上,经历过部分战争的普通战士有很多,将军也不少,但是,同时经历过五次反“围剿”、二万五千里长征、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和抗美援朝战争的将军却为数不多。永丰最早的工会干部出身的开国少将周涌就是其中的一位将军。

周涌,永丰县人,1915出生,1927年参加永丰县总工会学徒工会。1929年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1930年参加中国工农红军,1931年加入中国共产党。他历任永丰县总工会青工部部长,县独立营班长,通信营长,参谋处副处长兼通信科长,参谋处处长,辽东军区司令部副参谋长、参谋长,辽东军区副司令员兼参谋长,辽东军区、公安部队第一副司令员兼参谋长,辽宁军区副司令员兼参谋长,军委通信兵部参谋长、副主任兼参谋长、顾问等职。1961年他晋升为少将军衔,曾被授予二级八一勋章、二级解放勋章和一级红星功勋荣誉章。

土地革命战争时期,周涌参加了中央苏区一至五次反“围剿”斗争和二万五千里长征。抗日战争时期,他参加了平型关战役。解放战争时期,他参加了三下江南四保临江的战役。

新中国成立后,他参加了抗美援朝战争。他为我军现代化建设和国防通信事业的发展,贡献了毕生精力。

2004年周涌在北京逝世,享年89岁。

责任编辑:刘臣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