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图片> 要闻> >正文
井冈山大学2017年“映山红文化艺术节”开幕
2017-03-10 09:16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2

3

3月8日,为期一个月的井冈山大学2017年“映山红文化艺术节”开幕,期间将开展文化创意设计比赛、科普知识讲座、映山红认养种植、映山红文化摄影绘画比赛、诗歌创作诵读比赛等各类活动。据悉,“十三五”期间,井冈山大学争取在校园种植映山红100万株,围绕映山红的引种栽培、花期调控等开展科学研究和技术攻关,让校园开满映山红。记者郭弘毅

上井大,给你三生三世十里杜鹃!

记者白灵、郭弘毅、郭曼侬

一部剧带火了这个春天里的桃花,但是今天小编要给大家推荐的是另一种花——杜鹃!

3月8日,井冈山大学第二届“映山红文化艺术节”开幕,这意味着,上井大,就能观赏到美美哒的杜鹃花。据了解,在为期一个月的文化节期间,井冈山大学生物园免费向市民开放,踏春赏花眼下又多了个好去处。

在该校北区生物园,各式杜鹃花竞相绽放,红的像火,白的像雪,密密麻麻缀满枝头,开在路边、山丘上、植物园大棚内,一丛丛一簇簇煞是好看,清风徐来,花香袭人,让人陶醉其中。不少游客已在此赏花观景,他们或是驻足观赏,或是拿出手里的相机拍照留念,或是手持画笔,一笔一划描绘这春天的景致。

“这里的杜鹃花开的真好!”刚刚和同伴拍下一张张美丽照片的市民万女士高兴地告诉记者,听说井冈山大学举办文化节,她特意和同伴驱车前来,在这里过一个花香四溢的“三八”节。有着20年绘画经验的市民郭景森,在现场进行油画创作,巧妙的构图,绚烂的色彩,高超的技艺获得大家的好评,还有些人上前和他探讨绘画的技巧。他表示,看到杜鹃花,他就想起革命前辈的故事,所以对这种花有独特的情感。这次特意来这里采风,有了很多创作灵感,真是不虚此行。

除了赶来的市民,井冈山大学的学生也来到生物园赏花,大一新生肖良华就是其中之一,他手持单反相机,用镜头记录一个个美丽的瞬间。他说,能在校园看到这么多美丽的花,感觉很兴奋,想在这里多拍些好照片,参加校园内的比赛。

据了解,开幕期间该校将开展文化创意设计比赛,科普知识讲座、映山红认养种植,映山红文化摄影、绘画比赛,诗歌创作诵读比赛等各类活动。并且在“十三五”期间,该校还将在校园种植数十万株甚至更多杜鹃花,同时,通过花期调控技术,预计10月份,井冈山大学的杜鹃花还将盛开一个月。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