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安市领导干部2017年首期学习讲坛开讲 王少玄开讲前会见孙国峰一行
3月9日,全市领导干部2017年第一期学习讲坛开讲。中国人民银行金融研究所所长孙国峰作了题为《当前宏观经济形势与中国货币政策》的讲座。

中国吉安网讯(记者林益民、实习生尹贵峰)3月9日,全市领导干部2017年第一期学习讲坛开讲。中国人民银行金融研究所所长孙国峰作了题为《当前宏观经济形势与中国货币政策》的讲座。在家的市四套班子领导,井冈山管理局、井冈山经开区主要负责人,各县(市、区)、庐陵新区党政主要负责人,市委各部门、市直各单位、各人民团体负责人及部分重点企业负责人等近300人聆听了讲座。

讲座开讲前,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少玄会见了孙国峰一行,向其简要介绍了我市城市建设、政府融资、企业上市等工作,并希望中国人民银行能进一步加大对我市投融资工作的支持,来我市开展一些金融试点示范项目。市领导李镇发、邓淑斌、刘志坚参加会见。

为让全市党员领导干部深入了解当前国内外经济形势和货币政策,在加快发展中抢占先机、赢得主动,我市举办了此次讲座。孙国峰是国内知名经济学家,清华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对外经贸大学、西南财经大学博士生导师,中国金融会计学会副会长、中国金融论坛创始成员兼学术委员会委员。他在货币政策、外汇管理等领域既有丰富的实践经历,又有非常高的政策理论水平,在业界享有很高声誉。

讲座中,孙国峰主要从国际经济金融形势、国内经济金融形势、中国货币政策框架和前瞻三个方面,从国家宏观层面,结合国内政府工作报告,深入分析了当前国内外经济金融形势,深刻阐述了央行完善货币政策调控框架、创新调控方式和政策工具的重大意义。大家纷纷表示,讲座为我们正确理解和把握当前经济金融形势,深入推进金融改革创新,用好用活金融资源,振兴实体经济,起到了非常重要的指导和促进作用。会后一定会认真消化、深刻领会、指导实践,大力推动金融创新工作,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水平,为开创吉安发展新局面,实现“三个走在前列”“两大战略任务”作出更大贡献。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