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立“容错免责”机制 吉州为敢担当者添干事创业“底气”
近日,一份名为《吉州区党员干部改革创新、干事创业容错免责实施办法(试行)》的文件成为了该区党员干部关注的焦点。《办法》的出台,为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添......

中国吉安网讯(郭瑜雯、罗家源)近日,一份名为《吉州区党员干部改革创新、干事创业容错免责实施办法(试行)》的文件成为了该区党员干部关注的焦点。《办法》的出台,为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添足了“底气”,引发良好的社会反响。

为激励广大党员干部敢于担当、改革创新,近期,吉州区创新实施“容错免责”机制,对单位或党员干部在主动担当、务实创新、干净干事的过程中未达到预期效果或者造成负面影响和损失,符合《办法》规定具体情形的,可以根据问题性质和情节轻重,免予责任追究或者从轻、减轻处理。

《办法》明确了免责条件,规定因缺乏经验、先试先行,积极推进改革和体制机制创新,出现一定失误或未达到效果的;按照工作要求,实施项目攻坚,推进重点工作、重点项目建设,因积极担当,造成一定影响和损失的;在化解矛盾纠纷、解决历史遗留问题中,因破除障碍、触及固有利益,造成一定损失或引发信访问题的;在招大引强、服务企业中,因着眼于提高效率,破除要素制约,出现一定失误或偏差的等十类党员干部可申请容错免责的情形。

同时,该区强化结果运用,建立了纠错改正机制,运用批评教育、谈话函询、党政联席会和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等多种形式,帮助出现失误的干部及时纠正;完善了澄清保护机制,对恶意中伤、诬陷他人等行为,坚决从严查处,依纪依法追究责任。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