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文明成为最美的风景
来源: 2017-03-09 09:12 我要评论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倘若在景区里,人人都把“文明”当作最美的风景,那么景区的风景就会因为我们游客的文明而显得更加美丽和谐。

 

□叶金福

近日,笔者趁周末与几位同学一同去乡下的一个景点游玩,景点大门口悬挂了一条大红横幅,上面写道:让文明成为最美的风景。笔者看了,深表赞同。

眼下,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外出旅游的人越来越多,旅游已经成为许多人的一种休闲方式和生活常态。同时,外出旅游也成了文明的一块“试金石”,考验着每一位游客的文明素养和公德意识。

近年来,在我们的实际生活中,有相当一部分人外出旅游时置文明素养和公德于不顾。有的在景区里乱扔乱丢垃圾,有的在景区里肆意践踏花草,有的在景区里随地大小便,有的甚至还在一些雕塑上刻字涂画。殊不知,这些不文明的旅游行为,不仅严重损害了我们的自身形象,更是对大自然美景的一种玷污。

让文明成为最美的风景,这不仅是景区管理者留给游客的一句温馨提示语,更是对游客的文明素养和公德意识的一种现实要求。倘若在景区里,人人都把“文明”当作最美的风景,那么景区的风景就会因为我们游客的文明而显得更加美丽和谐。

众所周知,旅游是一种文化,是一种休闲。因此,笔者以为,文明旅游应成为每一位游客的一种自觉和习惯。只要我们的游客人人都注意文明素养,注重公德,那么,文明也将会成为景点里的一道“最美风景”。

眼下,很多人外出春游,但愿我们每一位游客在外出游玩时,无论是到乡下的农家乐里,或是国内的风景名胜里,还是到国外景点去旅游,都应与文明一起同行,让我们在享受大自然馈赠美景的同时,也展现出我们游客的良好素质和修养,从而真正做到让文明成为最美的风景。这不仅是文明旅游的要求,更是游客自我素养的体现。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