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公司像在家一样温馨”

□本报记者叶兴桂

坤达科技公司员工常说这样一句话:“在公司上班像在家里一样温馨”。寻着这句话,记者走访了该公司总经理和员工,也感受了一次家一样的温馨。

2月23日,节后上班第一天,记者看到该公司总经理林永昶正为员工上安全生产课,加强员工安全生产培训,对学得好的员工进行奖励,并表彰两名安全生产先进。

课间,从贵州省黔东南从江县斗里乡中里村来的员工蒙建周、潘利桃夫妇俩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他们是2016年经在公司打工的村里人蒙贵金介绍而来的,同来的村里人有20多个。他们告诉记者,他们在很多地方打过工,坤达公司的待遇最好,工资高、工作生活环境好、住宿免费、帮忙解决员工孩子读书问题、免费接送远道而来的员工回家过年返回公司上班,而且还允许员工延长春节假期,处理家中事务后再回公司上班。蒙贵金说:“我也是公司一名四川来的机修工介绍来的,看到公司福利待遇好,才把村里人介绍到公司来上班的。”

该公司总经理林永昶告诉记者:“员工辛苦一年,为公司作出贡献,接送他们也是应该的。再说,这样一个小举动也让各地的人才乐意来井冈山经开区、乐意留在我们企业!”他表示,该公司将延续这样的做法,并且以后会视情况扩大接送范围。在员工的努力下,该公司年实现产值1.1亿元,利税同比增长40%以上,成为全国行业16强企业。该公司每年都要开展优秀员工评比活动,奖励优秀员工,组织员工开展各种文体活动。

据了解,作为国家级开发区,井冈山经开区环境优美,务工条件越来越优越,特别是该区诸多企业越来越注重人文兴企,全国各地越来越多的人才涌向井冈山经开区。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