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有所乐 去年吉安市老年人体育人口达53%
为进一步建设丰富我市老年人体育活动场地设施,提升各级老年体协管理和服务能力,我市广泛深入开展“三个示范”创建活动,全市新增示范乡镇15个,示范村(社区)......

原标题:老有所乐 老有所康 老有所为 去年我市老年人体育人口达53%

中国吉安网讯(记者邓丽萍)3月7日,全市老年人体育工作会议在市行政中心大会堂召开。会议总结了过去一年我市老年人体育工作成果及经验。

据悉,在2016年,我市建村、社区老年体协组织236个,机关企事业单位老年体协96个,50户以上自然村老年体协128个,老年体协组织覆盖率达到75%。基本形成了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老年人体育组织网络,并普遍开展“五有”“六好”,即:有机构、有人员、有办公场地、有工作经费、有规章制度;领导支持好、班子工作好、经费筹措好、设施建设好、科普宣传好、活动开展好创建活动。为了满足我市广大老年人体育健身需求,让老年人快乐、健康,我市各级老年体协共设立门球、柔力球、歌舞操、拳剑气等各类专业协会116个。

为进一步建设丰富我市老年人体育活动场地设施,提升各级老年体协管理和服务能力,我市广泛深入开展“三个示范”创建活动,全市新增示范乡镇15个,示范村(社区)120个,示范辅导站62个,极大改善老年人体育健身设施,提高老年人健身热情。据了解,去年市老年体协、各县(市、区)、各乡、村、社区、机关企事业单位组织的各级各类老年人体育比赛达1400余次,参赛人员达12.3万人。统计表明,2016年我市老年人体育人口达到53%,同比增长3.5%。

记者了解到,2017年我市老年人体育工作将继续深入推进基层组织建设,巩固发展从市、县到乡镇(街道)、行政村、社区全覆盖的老年人体协组织网络。凡未建立老年体协组织的行政村和社区要确保两年内实现全覆盖,50户以上的自然村也要力争在5年内实现老年体育组织全覆盖。

此外,会上还对2016年我市老年人体育工作先进单位及“健康老人”作了表彰通报。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