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教育> 教学园地> >正文
我爱你美丽的乡村
2017-03-07 15:29 来源:

安福县枫田中心小学四(4)班王思宇 指导老师 王爱华

我的家乡在安福县枫田镇贯步村,那里有山有水。院中小鸡追逐,水中鸭儿嬉戏,林中鸟儿鸣歌,空中彩云飞舞……构成一幅天然的美景,让你感觉是那么的和美,那么的惬意!

当和煦的春风吹来,家乡的万物开始苏醒。你看,那山上的映山红,一棵棵张开了红红的笑脸,微风中朵朵鲜花在翩翩起舞。再瞧那小草,嫩嫩的、绿绿的,阳光下每一株都似乎有个新的生命在颤动。细听,村前冬日里干涸的小溪,如今也唱着动听的歌,迎接新时光的到来。春孕育着希望,那些淳朴的乡民此时,一刻也没闲暇 ,他们播种的播种,送粪的送粪,施肥的施肥……田间,好一派繁忙的春耕情景。

当你走在乡间窄窄的田埂上,就像踏在柔软的绿毯上,两旁稻田绿油油的秧苗正贪婪地享受着阳光的沐浴,吸取着大地的养分,长得郁郁葱葱。一闭眼,这些含苞待放的稻苗似乎全都变成了金灿灿的稻谷。一阵微风吹来,心境顿时飘飘欲醉。

傍晚,夕阳尽情释放着最后一缕阳光,乡村更美了。虽然满眼都是绿,但这绿也着实让我为之感叹:这不仅仅是生命力的象征,也是一种万物和谐之美。不知何时,“呱……”的一声,打破了这宁静的乡村。顿时,田间便热闹起来,“呱,呱……”之声络绎不绝。它们时而独唱,时而合唱,时而奏一曲交响乐,歌声此起彼伏,交相呼应,愈唱愈高亢,飘散在山村的每个角落。躺在床上,静听这原生态的音乐,你的心灵会被这些小生命撼动。此刻,你会觉得一切是多么美,多么的和谐,在你的心底或许也想抒写一首小诗或是低吟一首小曲。

啊,美丽的乡村,我爱你!

责任编辑:龙翔明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