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惯成自然
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新政落地执行,按理说没有商量的余地,必须实打实地落实。但具体问题得具体分析,因为每个地方的实际情况不一样。

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新政落地执行,按理说没有商量的余地,必须实打实地落实。但具体问题得具体分析,因为每个地方的实际情况不一样。

事实上,从新闻报道上看,大多数人是理解支持配合汽车票实名制的。少部分没有带身份证的人,基本是中老年乘客。可见,群众基础是很好的。笔者以为,要做好这项工作,当务之急应该从以下几个方面着手。一是车站方面做好宣传服务和完善系统更新。通过各种途径让广大乘客知晓这一政策,并了解具体该怎么办理,同时完善系统的升级提高效率。二是乘客应该理解支持配合。一项新政的出台肯定是经过充分调研并符合人民群众利益的,实名制不仅能免费补票、打击黄牛,更重要的是能够提高乘客的安全系数。换位思考一下,理解起来就容易多了。

其实,就像当初火车票实名制购票一样,如今人们不都习惯了吗?习惯成自然,只是需要一个短暂的过程,仅此而已。(谢炳华)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