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部门风采> 吉安供电> >正文
吉水县供电公司:电力雷锋走进敬老院情暖老人心
2017-03-07 10:03 来源:

“你们今天帮助我们这些老人解决了不少用电问题,我们真的不知道该怎样感谢你们!”3月4日,吉水县文峰镇敬老院院长刘家义激动地握着国网吉水县供电公司青年志愿者的手说。

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倡导社会文明新风,吉水县公司党委组织7位党、团员青年员工组成的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利用周末休息时间,带上工具、电线、插座、灯泡等器材,来到文峰镇敬老院开展“爱心光明服务”活动。一到敬老院,刘院长忙上前与大家打招呼,老人们也围了过来,原本宁静的敬老院热闹起来,大家开始分工忙碌着,有的陪老人们促膝谈心,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嘱咐他们早晚要注意保暖,并陪他们读书看报;有的志愿者则发挥业务优势,在刘院长的带领下对院内线路、电灯、开关、插座等进行巡视、检查,更换老旧线路,修理更换闸刀、漏电保护器和长期不亮的日光灯,为老人们的房间加装插座,现场教会老人们如何正确使用电器设备。从上午9点至11点,他们一直忙个不停,整个敬老院内充满了忙碌、欢乐、祥和的气氛。

“敬老院最怕的就是老人们的用电安全问题,电力志愿者上门贴心服务,让老人们用上了安全电,真的很感谢。”刘院长感慨地说道。

“谁都有父母,谁都有老那一天,人一来到这个世上就得学会感恩,我们为这些老人们做的都是些小事,只是依靠自己的专业为这些老人们做些力所能及的事。”志愿者陈小龙朴实的说。

此次活动是该公司组织开展“青春志愿服务行,争当井冈好传人”活动的一个缩影和延续。在每年雷锋日之际,该公司组织青年志愿者开展学雷锋活动已经成为传统,希望通过此项活动让更多的青年志愿者心怀大爱,积极参与公益行动,勇于承担社会责任。(王丽琴)

责任编辑:黄继斌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