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福“生态+古村” 激活全域旅游
眼下,乡村油菜花盛,柳条萌新芽。3月2日,笔者一走进安福县洲湖镇塘边村,只见满眼明清瓦房,古朴清幽,靠近路旁的致美堂传来妇女们表演《表嫂茶》的爽朗声音,......

安福讯(郑雪梅)眼下,乡村油菜花盛,柳条萌新芽。3月2日,笔者一走进安福县洲湖镇塘边村,只见满眼明清瓦房,古朴清幽,靠近路旁的致美堂传来妇女们表演《表嫂茶》的爽朗声音,整个祠堂里弥漫着欢快活跃的气氛。百余名来自南昌、赣州等地的游客,一边品尝着“表嫂茶”,一边观看“表嫂”们在“唱茶”。

“党的惠民政策好,农民脱贫致富了……”表嫂们唱出了许多游客的心声。一位上了年纪的老伯热泪盈眶,连连坚起大拇指夸奖表嫂们唱得好。塘边村的生机,正是安福县以“生态+古村”激活全域旅游的一个“片段”。安福为全省18个文明古县之一,自古被誉为“赣中福地”,全国首批生态文明建设典范城市。得天独厚的山川灵气孕育了丰富的传统民族文化,留下了许许多多的名胜古迹。著名旅游景点有武功山、羊狮慕、塘边古村等。其中塘边村是明清时期的群落式民居,距离县城约30公里,是全省首批“历史文化古村”、全国第六批“历史文化名村”。近年来,安福县坚持把旅游业作为践行“绿色崛起、全面小康、美好安福”战略思想的重要抓手,主动从旅游经济“引流”,以生态旅游带动传统村落的旅游发展,激活了全域旅游,促进了农民增收。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