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州公安处置群体性事件见实效
近年来,吉州公安分局务实创新,总结经验,摸索出了切实有效的处置联动机制,建立了化解矛盾纠纷的新途径。去年以来,该分局共排查化解各类矛盾纠纷及隐患苗头35......

吉州讯(肖玮)近年来,吉州公安分局务实创新,总结经验,摸索出了切实有效的处置联动机制,建立了化解矛盾纠纷的新途径。去年以来,该分局共排查化解各类矛盾纠纷及隐患苗头350余起,妥善处置各类群体性及上访事件涉及人数2000余人。

该分局鼓励各派出所民警在工作中聚集人脉,利用各种资源做工作。在群体性事件中,能够以朋友的身份与双方当事人进行沟通,入情入理地为他们分析事件的前因后果,让双方以诚相交、以礼相待,促进事态平稳化解。

针对大多数群众因法律意识不强,解决问题不理性的特点,该分局设计了“告诫书”,明示法律警戒线,告知正确的解决途径,对群众进行深刻、直接的法治宣传。针对辖区重点工程增多,治安日趋复杂多变的特点,该分局摸索出一套切实可行的调处联动机制,将每个重点工程项目和繁杂地段进行科学合理布警,协同政府、居委会、村委会人员共同参与,定岗、定人、定责。一旦接到群体事件警情,值班民警下达紧急通知,各岗人员迅速赶赴现场,协助民警进行现场处置,确保事件处置有效、矛盾化解彻底。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