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预案演练应对 吉安县提高景区安全意识
该县要求,各景区景点要完善客流监测系统,熟练掌握最大承载量、空间承载量等八种承载量的概念及计算方法,按要求落实客流量监测及满载、超载处置措施。

中国吉安网吉安县讯(易浩然) 春暖花开,不少游客纷纷外出踏青。为进一步增强安全意识,保障旅游者人身安全,连日来,吉安县组织有关人员,深入各景区景点,要求景区落实安全责任工作,全力做好旅游安全工作。

该县要求,各景区景点要完善客流监测系统,熟练掌握最大承载量、空间承载量等八种承载量的概念及计算方法,按要求落实客流量监测及满载、超载处置措施。同时,加强旅游监控系统建设,做到景区重点部位监控到位,确保监控系统正常运行。涉旅部门要把思想统一到旅游安全工作中来,提高安全防范意识,保障游客安全。

该县司法行政部门派出人员,组织相关旅游安全标准的培训,宣传《景区最大承载量核定导则》等系列安全法规,让景区员工全面掌握旅游安全标准知识及技能,切实提升景区安全管理人员应急处置能力。各景区景点提前做好预案,搞好安全疏散及安全应急演练,熟练掌握如何应对安全危机,如何采取措施做好景区客流量监测和疏导。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