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州加速扩权强镇改革
来源: 井冈山报 2017-03-04 10:13 我要评论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去年以来,吉州区不断完善便民服务平台、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发展特色产业,提升服务管理水平、城镇承载功能和综合实力,扩权强镇改革深入推进,试点镇经济综合实......

中国吉安网讯胡粤泉、胡维勋去年以来,吉州区不断完善便民服务平台、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发展特色产业,提升服务管理水平、城镇承载功能和综合实力,扩权强镇改革深入推进,试点镇经济综合实力不断壮大。

该区长塘镇、樟山镇、兴桥镇三个试点镇对镇便民服务中心进行了规范化提升建设,所有审批事项全部进入中心;在各行政村逐步设立便民服务代办点,集中受理群众咨询、盖章、代办等业务。各试点镇相继成立了综合执法局,依法统一行使城管环卫、社会治安、建设规划、农民建房、劳动保障等行政审批许可和处罚权,初步改变了过去乡镇一级无权执法、无力执法现象。

该区从资金、用地、项目要素等方面加大了对试点镇扶持和培育力度,各试点镇积极争取筹措资金,加大镇区基础设施建设,加快建设客运站、幼儿园、绿地公园、休闲健身广场等配套设施,进一步提升小城镇服务功能和承载能力。

同时,各试点镇结合实际,宜农则农、宜工则工、宜商则商、宜游则游,大力发展特色产业。长塘镇利用区位优势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樟山镇积极发展农业特色产业,兴桥镇主动对接城南新区开发,丰富新业态,“三产”共生演进,三个试点镇经济综合实力不断壮大。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