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教育> 教学园地> >正文
感恩您,我的老师
2017-03-03 15:09 来源:

安福县枫田小学四(4)班 周丽  指导老师 王爱华

“感恩的心,感谢有你,伴我一生,让我有勇气做我自己……”每当听到这首动人心弦的音乐,我便不由自主地想起王老师。

王老师是我们四(4)班的班主任。我们四(4)班是由来自不同的乡村小学的学生所组成,班上每位同学的基础知识、学习习惯和学习态度各不相同,成绩参差不一,学习风气也比别的班差,且同学们的生活陋习也很多。初接这个班时,王老师每天都绞尽脑汁为我们填补之前所落下的不足,持之以恒地引导我们的养成良好的学习与生活习惯。

我是山村的小孩,寄宿在学校。好几次深夜,我一觉醒来,却还见老师的房间里还闪着亮光。透过那微弱的灯光远远望去,依稀可见到王老师伏案的身影。这让我想起《每当我走过老师的窗前》这首歌。“静静的深夜群星在闪……每当我轻轻走过您窗前,明亮的灯光耀我心房,啊!每当想起您,敬爱的好老师,一阵阵暖流心中激荡……”

有一段时间,数学老师请两个星期的假。王老师见了,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上数学课了,只见老师微笑着走进教室,“学校临时没安排好谁来代课,就由我帮你们上吧”。这着实让我未成料到,王老师竟是“文武双全。”不仅语文上得引人入胜,数学课堂也是妙趣横生通俗易懂。王老师分析是那样颇有见底,再难的问题也会用直观而浅显的方式引导我们掌握。他在讲台上娓娓而导,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一节课很快就结束。第二节是语文课,老师依然精神抖擞,活力十足。可人不是铁做的,下课后我路过老师的办公室,不经意间看到老师一手捧杯温开水,一手撑着额头,瘫坐在椅子上,一副精疲力竭的模样。我见了,心里泛起一股酸涩。

在回到教室的路上,我在想:老师,您把讲台当成了舞台,您把粉笔当成了指挥棒,带着我向知识的高峰进发。一路上有多少坑坑洼洼,坎坎坷坷,都是您陪着我走过。您的爱如父爱般的严峻,如母爱般的细腻,如友爱般的纯洁。老师是您把我从一个无知的孩童,培育成一个全面发展的学生,感谢您,我敬爱的老师!

的确,老师的爱感动一生;老师的教导一生受益。它是我人生道路上活力的源泉,生命的力量。而我无以回报,只能说一句;感谢您!老师,祝您此生安康、幸福!向您致敬!我的老师。

责任编辑:龙翔明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