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踪报道]安徽15名农民工工资有着落
因瓦工班组未提供劳务工人考勤表等证明,劳务分包负责人与瓦工班组农民工就欠劳务费金额以及工人人数等问题产生分歧,后在劳动监察部门的监督下,由劳务分包负责......

原标题:15名农民工工资有着落 经三方协商,已签订支付协议

本报讯  记者陈一雪报道:本报于3月2日A4版刊登了《安徽十余农民工与吉州区白鹭苑房地产项目部因工资事宜起争执    这边说欠薪 那厢称结清》一文,引起社会各界广泛关注。2日,记者了解到,3月1日,开发商、劳务分包方、农民工代表三方开了一个协调会,确定将对剩余15名农民工信息进行确认后支付工人工资,劳务分包方与农民工代表签订协议,将一次性拨付农民工工资23万元。

开发商吉安北大实业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了此事的前因后果。2017年1月8日,吉安白鹭苑项目三期地下室瓦工班组工人因工资发放问题来到该公司,该公司立即与劳务分包负责人打电话了解情况,当时劳务分包负责人承诺一定会在春节前将工人工资全部支付,因当时离春节还有一段时间,为不影响工期,故请求农民工复工。同时,该公司请该瓦工班组着手做好工人考勤表以及所欠工人工资明细等相关手续,由该公司监督劳务分包负责人进行工资发放。

1月9日上午,该公司接到吉州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的电话,该公司立即派人前往吉州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进行协调解决。因瓦工班组未提供劳务工人考勤表等证明,劳务分包负责人与瓦工班组农民工就欠劳务费金额以及工人人数等问题产生分歧,后在劳动监察部门的监督下,由劳务分包负责人将工资支付给瓦工班组,并且在2017年1月16日将瓦工班组所提供欠款表共计43个工人当中的28人的工资(共计94.8万元)支付给了每个工人。其余15人当时不在现场,因此劳务分包负责人与瓦工班组对其是否在工地从事劳务作业产生争议,导致剩余15人的工资在春节前未能支付。

现经吉州区劳动监察大队、吉州区城北指挥部、吉州公安分局城北派出所等多方协调,劳务分包方江苏伟胜劳务公司、农民工代表洪光文双方核定,在洪光文瓦工班组所有委托手续齐全的前提下,由江苏伟胜劳务公司全额一次性拨付农民工工资23万元至洪光文瓦工班组,人员名单以2017年1月26日洪光文与杨圣均签字确认薪资表为准。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