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啄木鸟在行动] 可惜!公共自行车无辜遭人为破坏
记者在市中心走访发现,一些公共自行车无辜遭破坏的情况较为严重。

□记者颜茜图/文

自1月22日,我市公共自行车正式投放使用已经一个多月时间,从身边越来越多人加入到骑车行列这个现象可以看出,这个工程是非常受市民欢迎的。但是,记者在市中心走访发现,一些公共自行车无辜遭破坏的情况较为严重。

被撞弯的车轮

2月28日上午,记者在市中心城区莱斯百货自行车站点处看到有两辆自行车遭到破坏,其中一辆自行车车轴被压弯,据绿城市能源有限公司运营经理李桂发介绍,是汽车在倒车的时候,没有注意后方有停放的自行车,把自行车前轮撞弯了。“这个车已经不能骑了,只有更换轮胎。”李桂发说。

随后,记者跟着李桂发巡逻多个站点发现,自行车遭到破坏的情况时有发生,有不少自行车后反光镜已经不见踪影。对于遭到损坏的公共自行车,能够现场修复的,工作人员都会及时进行修理,不能现场修复的则需要推往仓库进行进一步处理。在仓库,记者见到了6辆刚刚送过来的自行车,其中3辆公共自行车车轮遭到恶意破坏,另外3辆被人拔掉锁车钥匙,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样的自行车只能重新更换锁芯才能继续使用。

绿城市能源有限公司项目部经理何隆游说:“通过一个月的运营下来,发现自行车被破坏的现象比较普遍,下一步会加强巡检力度,同时也希望市民提高素质,爱护我们公共设施。”对于公共自行车被人为损坏的情况,市民们都觉得不应该。市民王女士表示,有市民损坏自行车这样的行为很不好,还是要提高自身素质。“本来是方便大家的,自己用好就行了,互相爱护,这样大家出行都更加便利。”市民罗先生说。(图为被车辆撞弯的前轮)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