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原区部分商家“圈地”公共停车位成“贵宾”专属
3月1日,记者在现场看到,好几个停车位被临街商铺打上“贵宾专用”的“标签”。据了解,青原大道很多商铺前规划的车位,都属于公共停车位,市民均可停车。所以,......

原标题:商家“圈地”公共停车位成“贵宾”专属 青原交警:此举违法,将责令整改

临街商铺在公共停车位打上“贵宾专用”

临街商铺在公共停车位打上“贵宾专用”

中国吉安网讯(首席记者贺晓梅)现如今,随着私家车辆日益增多,停车难成为不少人为之头疼的问题。在公共停车位紧张的情况下,个别商家却为了自己的利益私自“圈地”,让停车问题变得“难上加难”。

3月1日,热心市民致电本报,称其在青原区青原大道发现有商家“圈地为王”,“公用停车位怎能成私人领地”?

声音 公共停车位成了“贵宾专用”

据市民描述,前些天其在青原区青原大道旁发现,“一些公共停车位上摆放了牌子,上面写了几个字,‘贵宾专用’,地上写了贵宾停车位几个大字”。这样一来,一般的社会车辆都要绕道停放。“公共停车位成了‘贵宾专用’”,该市民质疑此举涉嫌“违法”。

3月1日,记者在现场看到,好几个停车位被临街商铺打上“贵宾专用”的“标签”。“平时看到这种情况,我一般都不会停车”,一路过市民表示,“懒得跟他们起冲突”。但其也认为,“如果是私自占用,那相关部门就要好好管管了”。

回应 警方责令他们进行整改

针对市民提出的问题,青原交警大队一章姓工作人员在了解情况后,表示将向相关责任人汇报。约30分钟后,该工作人员回复称已派民警前往现场处理,责令对方进行整改,“这些是属于公共停车位,如果他们在上面摆放了牌子,我们会进行收缴,地面上的字样也要进行清除”。

据了解,青原大道很多商铺前规划的车位,都属于公共停车位,市民均可停车。所以,部分商家圈地占用公共停车位的行为已属违法。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