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原区法律服务中心为民解忧受点赞
近日,青原区的刘女士拿着一面写有“敬业正直为民解忧,法律卫士品德高尚”的锦旗,来到青原区法律服务中心送给该服务中心的郭律师,感谢其在她最无助的时候向她......

原标题:法律援助及时市民获赔到位 青原区法律服务中心为民解忧受点赞

中国吉安网讯(郭莺华、记者陈一雪)近日,青原区的刘女士拿着一面写有“敬业正直为民解忧,法律卫士品德高尚”的锦旗,来到青原区法律服务中心送给该服务中心的郭律师,感谢其在她最无助的时候向她伸出援手。

43岁的刘女士是青原区富滩镇固山村叶坑自然村村民,丈夫李某患尿毒症多年,每星期要去医院透析2次,基本丧失劳动能力,还要长期服药治疗,公婆都是贫困低保户,她有两个儿子,长子已成年无业,次子还在读小学,而刘女士只是一名普通的农村家庭妇女,没有固定的经济来源,家庭生活非常困难。2016年1月2日,正在给停在路边的自卸低速货车加水的刘女士,不幸被他人驾驶的小型普通客车撞伤,经法医鉴定为轻伤一级,头部损伤为十级伤残,胸部损伤为十级伤残,无疑让这个贫困的家庭雪上加霜。

青原区法律援助中心了解情况后,立刻为刘女士开辟绿色通道快速办理手续,并指派工作人员进行调查取证。案件事实虽然基本清楚,但案件法律关系比较复杂,涉及的被告多达7人。考虑到刘女士的家庭实际困难,该服务中心还为其代写缓交诉讼费用申请书,并向法院递交经领导审批同意。

经过多次开庭庭审调查,最后法院判决刘女士得到7.5万元的交通事故人身损害赔偿款,并已支付到位。刘女士脸上终于露出满意的笑容,并送来锦旗表示感谢。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