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民生> >正文
吉州区白鹭苑三期工程拖欠十余名农民工工资
2017-03-02 08:56 来源: 中国江西网

1

图为吉安白鹭苑项目规划批后公告牌

中国江西网吉安讯 记者彭南报道:2月27日,安徽籍的十余名农民工滞留在吉安市吉州区白鹭苑工地附近,讨要2016年7月14日至2017年1月16日在吉安市吉州区白鹭苑三期工地工作尚未发放的30%的工钱。

来自安徽的农民工洪光文告诉记者,他带领乡亲出外打工,2016年7月14日至2017年1月16日在吉安市吉州区白鹭苑三期工地工作,因为当时工程项目部付给了他一部分工资,答应来年继续在这里干活时一次付清。为了能够继续挣钱,他和工友们一起回家高兴的过春节去了。

有了协议也难维权谁延误了农民工工钱?

农民工洪光文向记者说“2016年7月14日,其带领安徽老家十余人来到吉安市吉州区白鹭苑三期工地工作,一直到2017年1月16日,工程项目部未向其支付任何工资。临近春节,其再三找到项目部要求按照合同约定支付人工工资,均遭到拒绝。”无奈之下,洪光文等人向吉州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投诉,经吉州区人社局调解,双方达成协议:项目部于年前全额支付人工工资;农民工方承诺年后会继续履行合同。

洪光文表示,实际上,其至今仍有30%的人工工资未领取,并且于2月21日无理由被告知项目部单方面违约,不要他们继续施工。

有法难落实劳动保障部门建议走司法程序

吉安市吉州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劳动保障监察大队黄姓大队长表示,“白鹭苑三期工地拖欠农民工的工资确有此事,年前已介入调查。”其告诉记者,吉安市吉州区白鹭苑房地产项目的开发商是北大实业有限公司,但一个项目可能存在多个承包商。接到投诉后,大队已与白鹭苑项目承包商北京城建亚泰集团、江苏泰州伟胜建设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进行了协调,并督促承包商于年前向农民工支付了90余万的工资。

对于目前存在工资未结清、项目部违约等问题,在现阶段整体工程没有完工,工程量无法计算,农民工工资不能确定的情况下,吉州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无法下达拖欠工资支付令,也没有强硬的办法,建议走司法程序比较合适。

责任编辑:王志峰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