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太坐错车 高速交警送回家
在交流过程中,吴汉星发现老人家胸前挂了一个牌子,在征得老人的同意后,吴汉星看了下牌子,发现该老人可能需要帮助。吴汉星一边根据牌子上的信息联系其家人刘老......

中国吉安网讯(吴昭芳、记者陈一雪)这是一件简单的小事,却非常温暖。2月27日下午,交警吴汉星在回单位上班的火车上,发现一位走失的老人,便积极联系其家人,助其回家。

事发当天下午,江西省高速交警总队直属七支队第八大队民警吴汉星休完假,从南昌坐K8703列车回大队上班。列车行驶一段时间后,他发现坐在对面的老人总是自言自语,时不时表情慌张,这引起了吴汉星的注意,基于经验判断,他觉得老人可能患有老年痴呆症。随后,吴汉星试着和老人交谈,老人却反应迟钝,无法正常沟通。在交流过程中,吴汉星发现老人家胸前挂了一个牌子,在征得老人的同意后,吴汉星看了下牌子,发现该老人可能需要帮助。

吴汉星一边根据牌子上的信息联系其家人刘老师,一边联系车上的乘务员。和其家人联系上后,得知该老人确实患有老年痴呆症,今天早上从家里出来,竟上了火车。得知老人还没吃中饭,吴汉星立即跟乘务员沟通,带其到餐车就餐。为了让老人的家人放心,吴汉星决定在吉安火车站送其下车,并护送老人坐上了回南昌的火车。当日18时许,刘老师看到母亲安然无恙,对吴汉星的及时救助表示感谢。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