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川投入大量财力扶持乡村文化建设
昨日,记者获悉,近年来,遂川县致力于扶持乡村文化建设,在乡村博物馆分馆建设上投入大量人力物力财力。截至目前,该县黄坑乡、西溪乡、五斗江乡、草林镇、左安......

原标题:遂川投入大量财力扶持乡村文化建设 7个乡镇特色博物馆已建成

中国吉安网讯(记者任洪广)昨日,记者获悉,近年来,遂川县致力于扶持乡村文化建设,在乡村博物馆分馆建设上投入大量人力物力财力。截至目前,该县黄坑乡、西溪乡、五斗江乡、草林镇、左安镇、新江乡和堆子前镇已建设了7个博物馆分馆。

据了解,7个博物馆分馆各有特色,既有红色历史纪念地——草林红色圩场、横石长征纪念园,也有当地特色客家风情地——客家婚庆园、遂川农博园,还有历史悠久的古建筑——郭维经故居和燕山书院,更有独具文化内涵的知青家园。各乡分馆建设是遂川县人才下乡活动的重点项目,有利于推动广大乡村的文化事业发展,为遂川县美丽乡村建设添砖加瓦。尤其是新江乡横石村“遂川县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暨红六军团西征主题雕塑落成揭幕仪式活动”受到省内外的关注,对宣传遂川、吉安、乃至江西的红色历史文化具有重要意义。

新江乡分馆“横石长征纪念园”于2016年对外开放。1934年,红六军团在任弼时、萧克、王震的率领下从新江乡横石村突围西征,拉开了万里长征的帷幕。为再现当年红六军团西征场景,横石长征纪念园新建了红六军团西征主题雕塑《长征最早出发地》,纪念园周边拥有“一线天”、红军洞、红军井、指挥所、哨所、万人会场等红色遗存、绿色景观。并设有红六军团陈列室,介绍当年红六军团的突围西征的历史。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