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绿色家庭的故事】绿色滋养人生
家住遂川县东路社区的李晨,自小接受良好教育,崇尚环保,成家后又与丈夫、孩子一起做绿的使者,参与环境保护,在保护生态环境和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发展方面作出了......

□本报记者周玉莲

家住遂川县东路社区的李晨,自小接受良好教育,崇尚环保,成家后又与丈夫、孩子一起做绿的使者,参与环境保护,在保护生态环境和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发展方面作出了积极贡献,被评为“绿色家庭”户。

李晨夫妻俩共同创立的江西省安康农业开发有限公司,以营造天人合一的生态环境为中心点,以科学合理布局生态链为出发点,以生产绿色环保的有机食品为赢利点。“如今,市民更倾向于绿色健康食品,有机农业备受青睐,符合当下社会环保的理念。”李晨告诉记者,公司蛋鸡养殖场建设了零排放的无公害有机肥处理车间,所生产的有机肥料用于果园,所种植的2000亩果园不施用化肥、不打农药、不打除草剂,真正实现了科学种养相结合的绿色循环经济农业,得到了当地环保部门及社会群众的认可和赞誉。该公司也相继被评为“省级标准化养殖示范基地”“鄱阳湖生态经济区绿色高效循环农业技术集成与示范基地”等荣誉称号。

“我们一家人,不抽烟,不酗酒,不打牌,有时间就在一起看书、打球,或者出去旅游。”李晨说,她和家人的生活方式也是倡导绿色。在对孩子的教育方面,她坚持用自己的行动去影响孩子,从生活点滴做起,低碳出行,节约用水用电,营造良好的氛围,让他们从小接受绿色环保的理念。“正像教育家苏霍姆林斯基说的‘每瞬间,你看到孩子,也就看到了自己;你教育孩子,也就是教育自己,并检验自己的人格。’”李晨说,绿色教育不单单指保护环境的教育,它更应体现在绿色的家庭教育理念上。

保护环境是每个家庭的责任,为了让更多的家庭参与到环保工作中,2016年7月,李晨在遂川县妇联的支持下成立了“遂川巾帼志愿者协会”,带领遂川170多位巾帼志愿者投入到关心环保、创建绿色家庭的事业之中来。自成立以来,该协会多次到社区宣传环保知识,举办环保知识的专题讲座,取得初步成效。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