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再出发 敢想敢干展宏图
2月25日,井冈山经开区召开2016年度总结表彰大会。

凝心聚力再出发 敢想敢干展宏图

井冈山经开区总结2016年工作部署安排2017年工作

无标题_副本

本报讯(记者叶兴桂)2月25日,井冈山经开区召开2016年度总结表彰大会。市政府副市长、经开区党工委第一书记邓淑斌,区党工委书记彭学凯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汤文仙作工作报告。市政府副秘书长孙英剑出席会议,区党工委副书记刘达绪主持会议,区纪工委书记刘茶香宣读表彰决定,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龙小明传达全市“三看”流动现场会暨2016年度总结表彰大会精神,在家的区党工委、管委会班子成员罗厥宏、甘益烽、吴磊、刘小勇等出席会议。

这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以及中央、省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对照市“两会”、全市“三看”暨2016年度总结表彰大会工作部署,总结全区2016年工作,部署安排2017年工作,表彰先进。动员全区上下以“决战千亿园区,跻身全省十强,建设产业新城”为目标,聚焦发展升级。

邓淑斌在讲话时指出,经开区2016年的工作值得肯定,值得祝贺,值得发扬。同时,强调全区上下要紧盯发展目标,围绕“三个定位”“三个坚持”,务必自醒、务必自警、务必自立。要强化“争”“学”“闯”“干”“廉”五个意识。争全市第一,争全省十强,向上学政策,向外学经验,向书本学习,向企业学习,向先进学习,要解放思想,敢为人先,敢闯新路,敢于自我革命,胆子再大一些,步子再快一点,加强干的精神,科学地干,苦干加巧干,做到廉洁清白,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彭学凯在讲话时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经济战略思想,以及省、市工作部署,以坚定的战略引领全区新一轮发展。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经济战略思想的内涵,并以此作为各项工作的根本遵循。要认真研判形势、践行新发展理念,统筹推进全年各项经济工作。坚持产业技术国际水平,加快培育发展新动能。构建特色鲜明的现代产业体系,持续推进招大引强,发挥创新驱动引领作用,推动产业和资本深度融合。坚持服务效能全国领先,打造高效便捷法治化的营商环境。要弘扬井冈山精神,不断改进作风,为决战千亿园区、跻身全省十强、建设产业新城提供坚强保障。着力提高抓好经济工作的能力和本领,着力锻造廉洁高效、真抓实干的作风,着力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增强基层组织功能,打造非公党建特色和亮点,进一步夯实基层组织保障。

汤文仙在报告中指出,一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安、井冈山为强大动力,主动适应和把握经济发展新常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积极落实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重点任务,统筹抓好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优生态、惠民生等各项工作,推动了园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荣获全省“2013———2015年度江西工业‘三年强攻’突出贡献奖”、2016年度吉泰走廊贡献奖、全市工业园区建设考评和全市工业和外向型经济工作三个第一名,实现了“十三五”良好开局。实现了园区实力提升、结构趋优、活力增强三大目标。

在看到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地认识到经开区仍然存在的一些亟待解决的问题,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切实加以解决。

汤文仙在讲到今年的工作时指出,今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也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做好今年的工作,意义重大。他强调2017年全区经济社会发展要围绕打造全省战略性新兴产业集聚区、中部地区创新发展新高地和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三个定位”和“三个坚持”,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践行新发展理念,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深入实施工业强市核心战略,坚持稳中求进,强化创新驱动,深化改革开放,保障改善民生,确保经济平稳健康和社会和谐稳定,奋力迈出“决战千亿园区、跻身全省十强、建设产业新城”坚实步伐,为全市实现“三个走在前列”“两大战略任务”作出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2017年,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实现工业主营业务收入700亿元,增长16%;工业增加值增长16%;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5%;引进内资增长10%、利用外资增长10%、外贸出口增长2%;财政总收入增长16%。对照上述目标要求,今年重点在“两大板块”“三项保障”“四项工作”上下功夫,聚焦主攻LED绿色照明、智能终端两大板块,引爆前进新动能;聚焦瓶颈缓解,强化用地、人才、金融三项保障;统筹协调,突出关键,重点做好抓建设项目带动、抓服务效能建设、抓各项民生事业、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会议号召全区上下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大力弘扬井冈山精神,切实践行新发展理念,撸起袖子加油干,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会议表彰了一批先进单位(企业)、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