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教育> 教学园地> >正文
妈妈,我想对你说
2017-02-28 11:01 来源:

安福县枫田小学四(4)班王晓钰 指导老师 王爱华

妈妈,一个多么温暖的词,而我曾经忽略过它的含义。妈妈生我养我,付出多少的艰辛,而我有时却对母亲呼来唤去!妈妈,在这里,我要对您说一声:对不起!   

有一种爱一生一世不求回报,那就是母爱,有一个人值得你一生一世去爱,那便是母亲。从我出生到现在,一时一刻也离不开妈妈的照料。我睡着了,有点热,就把被子踢开,妈妈就再把被子盖到我的身上;我生病了,妈妈一直在我身边照料着我…… 调皮无知的我让母亲为我不知付出了多少。然而总是在困难时妈妈就会拉我一把,陪同着我走向胜利的道路,母亲就好比是一盏小桔灯,牵引着我走向光明,母亲我想对您说:“您辛苦了,您为我付出了许许多多,对我是无微不至地关心,妈妈我爱您,您是我最好的谁也不能代替的妈妈。”  

记得又一次,我最要好的朋友不知怎么踩了我一脚,当时我非常气愤,一个劲儿地骂她,她也一个劲儿地说“对不起”,可就是怎么也不能平复我心中的怨气。直到最后我把她狠狠地踢了两脚,她倒在地上抱着双腿不断地翻滚着号淘大哭,我才觉得解气。回到家我把那件事讲给您听时,开始您还是像每次听我讲学校趣事一样,听得两眼眯成一条缝,可听着听着,您的脸渐渐地绷起来了。可我毫不在意,还是绘声绘色地讲着我的辉煌,等着您给我鼓励,可您一转身扎进了房间。我心中一阵窃喜,猜想您一定又去给我拿奖品了。可不久从您的房间里传来了啜泣声,我呆住了,小心地走进房间,靠在您的肩头,只见您用手轻轻地抚摸了我一把,然后您泣不成声地对我说:“孩子,你做出那么不讲理的事,我不怪你,只怪妈妈平时对你太娇纵,没把你教好。孩子,这时你心中还有怨气吗?有,就发在妈妈身上吧!”。现在想来,我真想大哭一场,那哪里是您的问题呢,问题全在我呀!妈妈,在这里真诚地向您说一声:“对不起,妈妈!我又给你惹麻烦了。”  

今年,我10岁了。不论什么时候,我都会记得您。妈妈,我是一颗将开的花蕾,您是那挡风遮雨的绿叶,有您在,我就有力量!  

妈妈,我长大了,我会照顾好自己,也会为日渐年迈的妈妈心中升起一轮红太阳!

责任编辑:龙翔明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