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部门风采> 吉安供电> >正文
永新供电:坚守在大山里15年的抄维员为你点赞!
2017-02-28 09:54 来源:

位于四面环山的革命老区三湾供电所,担负着辖区3个乡镇1万多用电客户的供电任务,四面环山的三湾营业班,肩负着5个行政村38个自然村的保供电任务。山里人贫穷落后,生活环境艰苦。

1

越是艰苦的地方,越需要供电人的辛勤耕耘。王树林,是班里一位普通的抄维员,默默坚守在大山里15年,用平凡的实际行动,默默奉献,温暖着每一位客户的心。

王树林主要负责10个台区350户人家供电区域的电力设施维护、检修及抄表收费工作。由于地处偏僻,山路崎岖,交通不便,地理环境恶劣,生活条件艰苦,村民居住分散,供电员工作难度大。但他始终坚守岗位,将光明送到千家万户。今年53岁的王树林,是供电所最年长的一位员工,自2002年三湾供电所成立以来,他就在这块红土地上扎下了根。每年如一日,他始终坚持与同事们一起抄表、收费、抢修,至今已走了近2万里路,没有一句怨言。他总是说:“作为山里的电力职工,这里的每一个村民都成了自家人,为家人做点事理所当然”。三湾九陂村一个谭姓的家人早已搬到外地,可老人家却独自守在九陂的老宅子里,每逢刮风下雨、断线停电,他第一个想到的是王树林。只要一个电话,王树林都会立马去维修。“小时候没有电,全家人靠点油灯过日子,耕田种稻靠老天。没有电的日子,村里人真苦啊!”王树林总是他暗下决心,要为山里人用上电过上好日子好好工作。如今,农村已经进行了电网建设和改造,解决了群众用电难问题,自己没理由不为老百姓守好这片来之不易的光明。

除了收费,有时候接到大山里报修电话就最为艰苦了。三湾营业班1200多个供电客户分布在占地230平方千米的山区,供电半径大,而且不是靠山就是临河,供电任务在全县范围内最重、供电管理全县中最难。面对这一严峻事实,王树林管理的10个台区,其中有80多户人家在险峻的山峰和深谷中,很多地方荆棘丛生,路险坡陡,行走艰难。今年大年初二,还在家里过年的他,就接到电话,荷树坪练家台区一户人家电力设备烧坏了,急需维修,他接到命令后二话不说拿起工具和同事们出发了。荷树坪靠山临河,特殊的地势无法架桥,他们只能用农家竹排渡河抢修,树林中行走的他们手脚被刺树划破,渴了喝口凉水,累了稍稍脚,走了25公里的路才到达目的地,经过一个多小时的紧张抢修,顺利完成了故障处理。来回40多公里的路程,回来后全身湿透、腰酸腿痛。但他毫无怨言,笑言道:“辛苦我一人,点亮千万家!”

如此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王树林,这位坚守在大山下的党员,秉承着光明的使命,倾情服务着三湾这片红色热土,无怨无悔,成为当地村民心中的骄傲。(龙小春)

责任编辑:黄继斌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