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东部民间武装“反封锁”称将接管基辅名下企业
来源: 人民网 2017-02-28 09:21 我要评论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综合媒体报道,乌克兰东部民间武装当地时间27日宣称,如果基辅方面在3月1日之前不解除封锁,将接管基辅方面位于顿涅茨克和卢甘斯克的企业。

综合媒体报道,乌克兰东部民间武装当地时间27日宣称,如果基辅方面在3月1日之前不解除封锁,将接管基辅方面位于顿涅茨克和卢甘斯克的企业。

据乌克兰独立新闻社消息,顿涅茨克领导人扎哈尔琴科和卢甘斯克领导人普罗特尼茨基当天就该问题举行了联合发布会。他们称,基辅方面日前对进入顿、卢两地的铁路和公路进行了封锁,“这一举措十分过分”,“违背了明斯克协议的精神和内容”。

乌克兰日报网援引民间武装声明说,基辅方面在顿涅茨克和卢甘斯克有大量企业,如果2017年3月1日00:00前不解除封锁,那“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和“卢甘斯克人民共和国”将对这些企业进行接管。

乌东部民间武装还表示,除此之外,将停止向基辅方面供应煤炭。“所生产的煤炭将悉数转售其它国家,这只是我们所采取系列措施的第一步。”乌克兰最大的煤炭基地位于顿、卢地区。

国际文传电讯社引俄罗斯分析家的话说,东部民间武装目前面临着巨大的经济压力,此举旨在将这些企业“留住”,发展工业和经济,以缓解紧张的社会形势。

由于“事涉众多乌克兰民众之生计”,乌俄多家媒体报道评论称“基辅遇到了二选一的难题”。目前,基辅尚未就东部民间武装的声明进行官方回应。

2013年底乌克兰危机爆发后,位于乌东部的顿涅茨克和卢甘斯克自行宣布独立,基辅不予承认。和平进程一波三折,政府军与民间武装交火时有发生。自今年1月29日起,武装冲突再次升级,各方在政治、军事、经济等领域的互动又趋积极。(完)

(原标题:乌东部民间武装“反封锁”称将接管基辅名下企业)

网友评论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