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新起点 成就新作为
来源: 中国江西网 2017-02-28 01:55 我要评论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2月27日,全省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暨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在南昌拉开帷幕。当天,省委书记鹿心社在开班式上讲话,省委副书......

春天,孕育生机,播种希望。

2月27日,全省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暨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在南昌拉开帷幕。当天,省委书记鹿心社在开班式上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刘奇作辅导报告。包括在职副省级以上领导等1000多名领导干部出席此次研讨班。

在一年复始、万象更新之际,省委集中2天时间召开如此高规格的研讨班,将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学习研讨。这既是一场思想洗礼,也是一次再动员再部署,向全省上下释放清晰而强烈的信号:统一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把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贯彻落实引向深处、落到实处,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思想是行动的先导,是发动机,是动力源,是干事创业的第一道程序。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首先要深刻领会全会的重大深远意义,通过思想认同促进行动自觉。十八届六中全会正式确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党的核心地位,逐步完善了“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总体框架,形成了一套比较完备严密的全面从严治党的制度体系。深入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首要的是把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作为最大的政治,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形成的历史必然性,深刻认识确立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在政治上坚定维护核心,在思想上自觉拥护核心,在行动上始终紧跟核心。只有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悟透“怎么看、怎么学、怎么做”,才能切实做好思想发动,充分激发广大干部群众的内在动力,确保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在江西真正落地生根、取得成效。

观大势才能谋大事。近年来,江西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骄人成绩,主要经济指标增速居全国“第一方阵”,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日益醇厚,山清水秀的自然生态如此多娇,群众的幸福指数和获得感日益提升。江西的发展实践证明,统一思想的时间越短,进入跑道的速度越快。对中央决策理解得深、贯彻得好,我们的工作就越主动,发展就越好。为此,我们要把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长期战略任务和一个不断深化的过程,切实增强学习的自觉性坚定性,真正把全会精神理解深理解透,以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为重要抓手,深入推进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建设,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富裕美丽幸福江西提供坚强保证。

明大势才能行大事。今日之江西,发展进入了承前启后、累量变促质变的历史转折点,进入了大有可为的战略机遇期和勃发期。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擘画了未来发展蓝图,其核心要义是“创新引领、绿色崛起、担当实干、兴赣富民”。这是省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围绕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富裕美丽幸福江西奋斗目标,立足新时期新形势提出的新要求。

立足新起点、贯彻新要求。我们要深刻把握“创新引领”是动力引擎。加快江西发展,建设富裕美丽幸福江西,必须紧扣创新引领这条主线,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大力推动理念创新、科技创新、机制创新等各方面创新,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劲的动力引擎。我们要深刻把握“绿色崛起”是发展路径。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我省绿色发展处于关键时期,生态质量得到提升,生态优势加快转化,生态机制更加完善,绿色崛起进入了由量变到质变的新阶段。加快绿色崛起,打造美丽中国“江西样板”,是我们扬优成势、赢得未来的战略之举。我们要深刻把握“担当实干”是保障支撑。担当实干,是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是建设富裕美丽幸福江西的坚强保证。实现省党代会目标任务,必须以百倍的劲头扛起责任,担当实干,撸起袖子加油干,让美好蓝图变成美好现实。我们要深刻把握“兴赣富民”是奋斗目标。“提前翻番易,全面小康难”,当前,最紧迫、最艰巨的任务就是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要全力以赴加快经济发展,千方百计提高人民生活水平,努力实现兴赣富民,让江西发展强起来,让江西百姓富起来。

新的起点催人奋进,新的使命鼓舞人心,新的征程任重道远。全省上下要以此次研讨班为新的起点,着力领会和牢牢把握核心要义,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有力的措施,更加务实的作风,奋力迈出创新引领、绿色崛起、担当实干、兴赣富民的新步伐,不断书写江西发展的新的时代荣光。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