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庐陵荐读]一桶温泉水 一片为母情

00:00/00:00

得知曾兰凤的事迹是个偶然。

那天,市领导前往遂川县左安镇石窝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我负责采访。

88岁的叶亚秤是受访贫困户之一。到达叶亚秤家时,正坐在屋前晒太阳,女儿曾兰凤正在里屋给母亲分药。“刚带老娘从医院检查身体回来,拿了这些药,老娘年纪大了,又不识字,先把这些药两粒两粒分好,省得吃错了。”

听闻,受感动的不只我一人。然而,感动何止于此。

采访时,无意间触碰到放在门口的一个大塑料壶,热的。一问才知,原来这两个壶里装的是从汤湖镇装过来的温泉水。“这是从我家那边带过来的,温泉水洗澡洗脚都好。”曾兰凤说,母亲有风湿性关节炎,听说温泉水既能驱寒、健身,还有利于风湿性关节炎的治疗,她就每天从汤湖镇带上一壶温泉水给母亲洗脸、洗脚、擦洗身体。

我彻底被感动了。“百善孝为先”。一个质朴的农村妇女,为了母亲安享晚年,心细如此,一袋子的两粒分装胶囊,一壶暖暖的温泉水,并非惊天之举,却饱含了她的一片拳拳孝子心。

“母亲就我一个女儿,现在她老了,我理所当然要照顾好她。”今年47岁的曾兰凤是叶亚秤的独生女,嫁到隔壁的汤湖镇。自父亲2004年去世后,曾兰凤和丈夫就想将母亲接回家中一起居住,但母亲怕拖累女儿,执意不愿意到女儿家一起生活。拗不过母亲的曾兰凤只好每天一大早跑过来照顾母亲的生活起居。

十几年如一日,曾兰凤悉心照顾母亲。她孝亲敬老的平凡之举、细心之举在周围传唱。

作者:曹素萍 配音:郭曼侬 后期制作:李艳 策划:郭文宇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