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教育> 教学园地> >正文
难忘的一堂课
2017-02-27 10:39 来源: 吉安新闻网

安福县枫田小学四(4)班  刘若兰   指导老师 王爱华

从走进学堂的那天开始,我在学校已度过了四个春天。在这么多的日子里,经历了那么的课,但有一堂课将让我此生难忘,课中老师在我心中播下的知识种子以及做人的种子已经在发芽成长。

叮叮······上课铃响了,一分钟、二分钟······大约是五分钟过去了,老师还没有来,教室里乱极了。班长站了起来说:“昨天,我见老师去了医院,大概是病情严重,所以今天没有来上课,希望大家要自觉上好自习课,让老师放心。”教室里慢慢安静下来。就在这时,王老师走进了教室,非常歉疚地说:“同学们对不起,我来晚了。”听到老师的声音,同学们都很感动。

不知从那个角落传来一声:“老师,您的病?”

“哦,你看,我不是好好的吗?”但所有的同学都已经从老师面如土色的脸,没精打采的神态中读懂了老师话,也读懂老师的身体状况。

“今天我们继续学习应用题,在做应用题时要找到已知和未知的关系,然后根据关系进行列式。”王老师用力地吐着每一个字,语言是那样响亮。那声音传到我们每一个同学的心灵,同学们第一次听得如此的认真。我知道那是同学们都被老师的行为感动,正当大家听得津津有味时,几颗豆大的泪珠从王老师的脸颊上滚落下来,老师的声音越来越小,最后再也听不到了。此刻,王老师双手扶着讲桌,头深深地低下去,似乎在看教案。透过老师头发缝,我看见老师双眼微闭,眉间紧锁。显然老师很痛苦,想用这样的方式来掩盖自己。有些同学再也无法控制自己,忙劝道:“老师,您还是去休息吧,我们会好好学习的。”

王老师又抬起来头,面带笑容讲了起来。教师里异常安静,只有老师的声音通过空气传向每一个同学的心灵,就像是春雨在滋润幼苗。此刻,我似乎看到幼苗正在拔节。

“铃······”铃声响起,王老师松了口气。她拖着疲惫的身躯,迈着艰难的步子走下了讲台。看着老师离开教室的背影,我的眼眶有点湿润,王老师正是以强烈的责任感和对孩子们真挚的爱才完成了这堂漫长的课。多么伟大啊,心中没有自己,只有课堂,只有孩子,在今天这个物欲横流的社会,利益为先的社会,我为自己拥有这样的老师而感到自豪。

那一堂课,我不仅学到数学知识,而且有一种精神的种子在我的心中播下,我一定会让这种精神种子开花结果。

责任编辑:龙翔明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