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冈山机场被列入国家“十三五”规划改扩建机场名录
来源: 2017-02-27 10:18 我要评论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2003年7月16日,江西省机场集团公司(原民航江西省管理局)接管井冈山机场扩建工程。2004年3月,机场扩建工程顺利通过预验,4月完成校飞,井冈山机场公司宣布正......

654

井冈山机场。(资料图)

本报讯(赵影)日前,中国民用航空局、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交通运输部联合印发《中国民用航空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井冈山机场被列入改扩建机场名录。我省被纳入民航发展“十三五”规划的运输机场建设项目达到8个。

据了解,规划是依据《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 《国务院关于促进民航业发展的若干意见》以及“十三五”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规划等编制,阐明民航行业未来五年发展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目标要求和重大举措。

井冈山机场位于泰和县境内,是一个军民合用机场支线机场。它距井冈山风景区80公里、距中心城市吉安市50公里,距泰和县城20公里,其前身为部队机场,始建成于1975年。2002年1月经国务院、中央军委批准,实行军民合用并进行扩建,性质为国内支线机场。

井冈山机场距井冈山风景区80公里,能满足空中客车321、波音757以下机型的客机起降,设计年吞吐量28万人次。

2002年10月19日,井冈山机场扩建工程项目开工奠基。2003年7月16日,江西省机场集团公司(原民航江西省管理局)接管井冈山机场扩建工程。2004年3月,机场扩建工程顺利通过预验,4月完成校飞,井冈山机场公司宣布正式成立。2004年4月25日,井冈山机场通过初验。4月26日通过试飞,5月16日,井冈山机场通过总验。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