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美文] 心之神往已久的羊狮慕是要跟我捉迷藏吗?
我往上爬,爬到最高处,瞭望着雾气腾腾的云海,飘飘袅袅,完完全全糊住了美景,真想拨开那层层叠叠的仙雾,让我看个究竟。君不见,缠绕她周身那婀娜多姿密密麻麻......

原标题:云游羊狮慕

1

3

2

丽萍

抓住春节假期的尾巴,我独自一人搭上了去往安福羊狮慕的旅游大巴。当我气喘吁吁地爬上了蜿蜒于悬崖峭壁的栈道时,除了云海翻腾就是烟雾缭绕,白茫茫于半山腰,如游天宫仙境!心之神往已久的羊狮慕今天是要跟我捉迷藏吗?

我慢慢挪着步子,一步一步,一点一点,我害怕错过每一处美景。远处忽隐忽现山的轮廓,眼前挂满凝露的松枝,栈道旁郁郁葱葱的原始丛林冒出来的高高树枝,无不在诉说着什么?

噢!我看不清她气势磅礴的伟岸身躯,欣赏不到她鬼斧神工般的腰肢,透视不到她的博大胸怀。她被雾仙子缠绕得密不透风。我的头发被她濡湿了,眼镜被蒙上了一层奶白色,只能看清脚下十几米的路。

咦!我听到了几声鸟鸣,“啾啾啾啾”,很干净清脆。我又听到了丘比特爱泉的叮咚叮咚,我还听到了秋叶与雾窸窸窣窣的声音。静得出奇,似乎行走在大山的心脏里,随时能触摸到她血液流动的静谧。一不小心又怕惊扰了她的美梦!一边走一边抚摸她的纹理,苔藓和着泥沙的粗砺,苍老又生机勃勃。山坳里的菖蒲绿得那个鲜,可以挤出水来。不甘寂寞的山花一簇两簇地绽放着,淡雅静宁。栈道旁飘逸出来的松树和一些不知名的树,使劲儿向着外围生长,或站或卧,或挺或绕,千姿百态,悠然自得,尽显生命本色。我往上爬,爬到最高处,瞭望着雾气腾腾的云海,飘飘袅袅,完完全全糊住了美景,真想拨开那层层叠叠的仙雾,让我看个究竟。

横看成岭侧成峰,远近高低各不同。羊狮慕又岂是我一时半会儿能看得清品得透的?犹抱琵琶半遮面,她撩的就是人们意犹未尽,流连忘返的味!都称她是奇峰陡峭,险峻大侠。我倒觉得她摇身一变又成了定力十足的妖精女王,时隐时现,忽而辽阔忽而绿衣包裹,忽而红心颤颤。君不见,缠绕她周身那婀娜多姿密密麻麻的原始森林,藏匿于山坳底处,深幽旷谷。谁说她是沉默的道士,不食人间烟火?她明明矗立于博大厚重的大地之上。或许亿万年前此地正是汪洋大海,行云流水万世而岿然不动。她历尽风云,笑傲江湖!那鸟鸣虫语,烟雾弥漫,小雨淅淅沥沥,不正是她与人类的窃窃私语?道是无晴却有晴,此时无声胜有声啊!何须呐喊“我来了!” 她轻轻摇曳的秋叶与你频频微笑点头,抖落的一滴凝露便是与你的交相握手。她流动的清泉便是与你的亲吻。那无言的默契就是心与心的耳鬓厮磨!嘘!别说话!她正在怦然心动!我屏息凝视,遥遥相望,静听驻守,空谷妙音,不容肆意喧嚣!

我盘坐于山头一角的石头上,呼吸着大山的韵律,静定神闲;奔跑在一路栈道,湿淋淋的雾扑在脸上,痛快淋漓;品尝着清冽甘泉,甜润清亮;静赏着大山的云海仙境,心澄明静!

羊狮慕,我还会回来的!请你再等我一次!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