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安市农村工作会暨新农村建设落实会召开
会议表彰了2016年度全市农业和农村工作先进单位,颁发了2017年农业农村工作目标责任书,泰和县、新干县、吉安县等六个县(市、区)作了交流发言。

原标题:全市农村工作会暨新农村建设落实会召开 打造美丽家园 增进农民福祉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中国吉安网讯(记者陈一雪)一年之计在于春,为抓住这“春耕春播”的关键时刻,2月24日,全市农村工作会暨新农村建设落实会在市行政中心大会堂召开。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特别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全面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加快培育农业农村发展新动能,努力促进农业增效、农村增美、农民增收,为实现全面小康、绿色崛起打下坚实基础。

过去一年,全市“三农”工作呈现富民产业加速发展、美丽乡村扩面提质、脱贫攻坚首战告捷、农村改革扎实推进的良好发展态势,实现了“十三五”良好开局。在粮食生产实现“十三连丰”的同时,特色富民产业规模不断扩大,新增种植面积32.9万亩,其中井冈蜜柚新增5.5万亩;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11380万元;新增960多个美丽乡村精品点;279个贫困村脱贫,减贫11.3万人;扩权强镇试点改革扩面提质、全省领跑;“财政惠农信贷通”有效实施,考核排名全省第一。

新的一年,全市农业农村工作要以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加快推进现代农业转型升级。按照“稳粮、优供、增效”的要求,以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统领全局,稳定粮食生产,发展富民产业,推进融合发展,健全保障体系,完善体制机制,大力推进农业规模化、标准化、生态化、品牌化,着力培育新动能、打造新业态、扶持新主体、拓宽新渠道,加快现代农业转型升级步伐。要以全面深入推进美丽乡村建设为抓手,打造清净整洁美丽家园。要认真落实省委“整洁美丽,和谐宜居”的要求,坚持“对标补短板、拓展全覆盖”,科学规划布局,拓展建设内涵,健全可持续发展机制,全面深入推进美丽乡村建设。要以“脱贫、致富、文明”为目标,进一步增进农民福祉。要按照省委的要求,着力在“脱贫、致富、文明”上做文章,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拓宽农民增收渠道,移风易俗净化乡风,着力提升农民幸福感和获得感。要以“三农”重中之重地位为导向,切实加强党对“三农”工作领导。必须坚持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强化政治责任勇担当,夯实基层组织强堡垒,改进工作方法转作风,始终把农业农村工作抓紧抓好,确保重农强农调子不变、力度不减。

会议要求,要聚焦优供增效,让农业更“强”。坚持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以绿色有机为主题,优化农业产业体系、生产体系和经营体系,推动农业由量的扩张向质的提升转变;要聚焦清净整洁,让乡村更“美”。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整洁美丽,和谐宜居”美丽乡村建设行动,让农村成为安居乐业的美丽家园;要聚焦脱贫攻坚,让农民更“富”。把脱贫攻坚作为“三农”工作的重要内容,按照“精准、落实、可持续”要求,以增加农民收入为核心,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要聚焦农村改革,让体制更“活”。各地各部门要紧扣农民和土地的关系这条主线,突出问题导向,在守住“粮食产能不降低、农民增收势头不逆转、农村稳定不出问题”三条底线的前提下,持续推进农村改革,激活土地、资金、人才等要素的活力,深耕希望的田野。

会议表彰了2016年度全市农业和农村工作先进单位,颁发了2017年农业农村工作目标责任书,泰和县、新干县、吉安县等六个县(市、区)作了交流发言。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