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县农业农村暨脱贫攻坚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 吉安县融媒体中心 2017-02-25 08:44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本报讯 记者周金平报道:2月9日下午,全县农业农村暨脱贫攻坚工作会议在县委礼堂召开。县委书记李克坚在会上作重要讲话,县领导胡九根、彭飞、黄明熙、刘立彬、刘筱红、陈良出席,县委正县级干部、农工部长王汉光主持会议。

李克坚指出,过去一年,全县上下深入贯彻中央、省、市农村工作要求,紧紧围绕“建设富裕美丽幸福江西”决策部署,努力践行三个走在前列,紧扣“加快发展,加快脱贫”两大战略任务,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细化思路举措,硬化工作落实,“十三五”三农工作开局良好、成效显著、可圈可点,脱贫攻坚成效、农业产业化程度、农村环境面貌迈出了可喜的步伐。脱贫摘帽有望取得首胜;美丽乡村建设力度空前;“四个一”扶贫产业扬优成势。但也还存在不少差距和短板,脱贫攻坚示范、美丽乡村建设、农业产业化程度任重道远。

就做好今年“三农”和脱贫攻坚、计划生育工作,李克坚强调,在脱贫攻坚上,要以打造成全省脱贫摘帽标杆、全国脱贫摘帽示范为目标,基础工作要更实,产业扶持要更准,保障力度要更大,样板示范要更多。全力打好脱贫基础工作突击战、倾力打好模拟评估突击战、着力打好排查督查突击战;在新农村建设上,要以在打造美丽中国“江西样板”上走在前列为目标,聚焦“人的新农村”,按照“整洁美丽、和谐宜居”要求,更加注重生产、生活、生态“三生”融合,深入推进特色小镇、中心村及新农村村点整治建设,全力打造延续庐陵独特风格的美丽乡村样板,在全域覆盖、生态文明、建章立制上持续用力;在农业产业化上,要以唱响“四个一”产业扶贫主旋律为目标,以现代化思维谋划现代农业,以工业化理念发展现代农业,以项目化手段推进现代农业,努力推动我县农业在做大产业规模、做响农业品牌、做优农业体系上实现突破;在人口计生工作上,要继续坚持计划生育基本国策不动摇,进一步创新机制、落实责任,努力提升全县人口计生工作水平。

李克坚指出,在全省率先脱贫摘帽,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农业农村农民是关键。全县上下一定要坚定信心,保持定力,撸起袖子加油干,奋力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为实现“三先”目标,打造全省脱贫摘帽标杆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上,李克坚为全县19个乡镇颁发了2017年度农业农村工作目标责任书;副县长黄明熙作了全县农业农村工作报告;县政府党组成员陈良宣读光荣榜和表彰决定。会议对获得先进的单位和个人进行了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