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包真意
平生最怕欠的是人情,为人一贯坚持的是人敬一尺我敬一丈,投桃必报李的处世原则,向来于人情往来上秉承宁亏金钱不欠人情的道理。想来就是因为这样,虽是燕雀家底......

平生最怕欠的是人情,为人一贯坚持的是人敬一尺我敬一丈,投桃必报李的处世原则,向来于人情往来上秉承宁亏金钱不欠人情的道理。想来就是因为这样,虽是燕雀家底,每每却被误解为“土豪”之类。

如此一来,朋友圈里抢红包,来来往往的,便是不亦乐乎。若是一不小心手气旺,多抢了别人家一笔,必定就得额外添了再发回去。偶尔自己不在场小孩子手快抢了忘了回,事后发现总会有些惴惴不安,生怕得了“伸手党”之嫌。

而其实,微信红包,本来就是图个热闹,真心计较的,绝大多数并没有。偏偏自己总觉得微信红包这个东西,除去什么“520”“1314”之类的至亲之人,朋友之间的大圈环境中,总觉得必得支出大于收入才能心安。

原本,天性就是个本心的东西,与家境无关。所以,我的红包宣言就是:坚决不做伸手党,时刻准备发红包。

说起来人人都爱抢红包的乐趣,红包就像一颗开心果,给沉默的朋友圈带来欢笑和快乐,红包一出,立刻吹皱一池春水,指头一点,玩的就是顷刻激情。尤其在红包频现的时候,为了夺得先机,两眼要目不转睛盯紧屏幕,同时要时刻准备下手,明明没有几分铜钿,却总是能够激得高潮迭起。

正是醉翁之意不在酒,红包之意不在钱啊!

而与之相对的,我也更享受发红包的快乐。除去人情往来的缘故,古话说“来而不往非礼也”,做个懂礼之人的感觉总是很好很好。此外我认为,发红包,既是一种快乐,也是一种智慧。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同理“发个红包,大家同乐”。本来么,朋友圈里,真是有缘才会抱团,或家族渊源或趣味相投才会成群,发个红包不在多少,众乐乐皆大欢喜有何不好呢?而人情交往中,因为距离阻隔不能亲面的情况下,想送去祝福或者关怀,发个红包又何尝不是一种智慧呢?

所以,我就喜欢发红包,同时,抢起来也是毫不含糊。固定的朋友圈,抢了再发,发了又抢,圈里发圈里抢,不赌博不投机,都说红包见人品,其实完全不必上纲上线,再少的钱也抢得高兴,再多的钱也发得乐意,这就是红包人品的真意。

网友评论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