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安市召开2017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动员大会
正是在全市各地各部门和广大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下,去年全市各项创建工作得到有力推进并取得新的成效,在全省公共文明指数测评中取得优异成绩,全市综合排名全省......

原标题:聚焦短板务 求实效全力迎战“国考” 我市召开2017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动员大会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中国吉安网讯(首席记者贺晓梅)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一个实践过程,只有起点,没有终点。今年,是第五届全国文明城市的评选年,也是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关键之年。今年的测评成绩,将占到本届创建成绩的60%。为力争“迎考”过关,2月23日,我市召开2017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动员大会,旨在举全市之力、全民之智答好“创城”这张试卷。

过去一年,“创城”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创建机制更完善,建立了市领导分工包干机制、专项督查机制等,出台了84个责任单位创建目标管理考核办法,开发了涵盖500多个文明单位的创建动态管理系统。工作措施更扎实,开展了“七大专项整治活动”和“六个专项创建行动”,市中心城区更换、修复公共设施780处,拆除户外广告牌1.7万块、违章搭建28.3万平方米,取缔违规占道流动摊点105个,清理垃圾240余吨,查处交通违法8300余人次,责令停运出租车23辆。城市文明更彰显,截至目前,网上注册志愿者59.8万人、总服务时长1047万小时,分别居全省第二、第一;发布身边好人17.9万人,居全省第一。正是在全市各地各部门和广大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下,去年全市各项创建工作得到有力推进并取得新的成效,在全省公共文明指数测评中取得优异成绩,全市综合排名全省第二。

新的一年,“创城”工作要力补短板,快速推进。在三年一届的创建周期内,今年是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最为关键的一年。今年的测评成绩占本届创建成绩的60%,直接关系到我市能否保留提名城市资格,更关系到我市能否早日进入全国文明城市行列。要想答好“国考”卷,须在六个方面取得大突破:抓整改,在对标改进上取得大突破;抓整治,在改善环境上取得大突破;抓提升,在扩面强质上取得大突破;抓联动,在城乡同创上取得大突破;抓氛围,在全民参与上取得大突破;抓材料,在审核把关上取得大突破。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只有逗号,没有句号。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务必紧盯测评体系标准,聚焦问题短板,持续推进,要在整治城乡环境上务求实效,要在提升公共服务水平上务求实效,要在提高市民素质上务求实效,要在引导全民参与上务求实效。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作为“一把手”工程,压实责任,创新机制,抓常抓长,以过硬的工作作风投入创建。会议同时要求,要坚定背水一战的决心、要卯足百米冲刺的拼劲、要出好精准精细的实招、要保持滴水穿石的韧劲,以此助推吉安早日跨入全国文明城市行列。

当天的大会,还向各责任单位颁发了《吉安市2017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责任书》,有关责任单位主要负责人在会上作了表态发言。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