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被授予省级“智能制造基地”称号
来源: 井冈山报 2017-02-23 09:15 我要评论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近日,记者从井冈山经开区获悉,省工信委授予井冈山经开区“智能制造基地”称号,并一次性安排省级基金股权投入1000万元,江西合力泰科技有限公司经开区分公司和江西平波电子有限公司成为离散智能制造试点示范项目企业,江西省木林森照明有限公司成为LED智能制造试点示范项目企业。

据了解,智能制造是基于新一代信息技术,贯穿设计、生产、管理、服务等各个制造环节,具有信息深度自感知、智慧优化自决策、精准控制自执行等功能的先进制造过程、系统与模式的总称。江西省智能制造基地是指以可持续发展为前提,以工业园区为主要载体,智能制造产业特色鲜明,产业链较为完整,产业配套较为完善,产业发展水平和规模居全省先进地位的产业集聚区。

先进装备智能制造业是经开区的四大主导产业之一。多年来,经开区大力发展打造先进装备智能制造业。目前,园区集聚了木林森、合力泰、平波电子、瑞鹏飞、航盛汽车电子、优特利、联创光电、方舟流体冷却塔、贯通机械等10多家先进装备智能制造业企业,主营业务收入达到168亿元,年投入研发经费3.45亿元,拥有省级研发中心10个,6个公共服务平台。2015年,经开区企业申请专利1923件,专利授权849件,其中智能制造占有430件,新产品和重点新产品有76件。经开区形成了较好的智能制造发展基础,较完善的公共服务体系,智能制造空间集聚较明显,科技创新能力较强。2014年,航盛汽车电子有限公司被评为江西省科技创新示范企业,合力泰2015年专利申请过百件,从而获得省知识产权局的表彰。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