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首批电子信息产业集聚区花落经开区
来源: 井冈山报 2017-02-23 09:14 我要评论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近日,记者从井冈山经开区获悉,省工信委【(2016)638号】文件认定经开区电子信息产业集聚区为全省首批“江西省战略性新兴产业电子信息集聚区”。

“十三五”时期,我省着力推进战略性新兴产业重点板块崛起,培育壮大20个特色和优势突出、产业链协同高效、核心竞争力强的战略性新兴产业集聚区。按照相关规定和程序,省工信委委托第三方机构组织专家评审组,对各地申报战略性新兴产业集聚区进行了评审评分,根据专家评审结果及《江西省战略性新兴产业集聚区认定管理办法》相关要求,认定南昌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光电产业集聚区为“江西省战略性新兴产业光电集聚区”、经开区电子信息产业集聚区为“江西省战略性新兴产业电子信息集聚区”。全省第一批只有2个战略性新兴产业集聚区。

经开区把电子信息产业作为首位产业着力打造,重点突出LED、通讯终端两大板块,产业链比较完善,创新能力突出,集聚效应凸显,发展空间大。园区电子信息类企业达到102家,2016年获批高新技术企业7家,园区高新技术企业达到37家。近5年来电子信息产业主营业务收入平均增速高达30%以上,2016年战略性新兴产业生产总值占园区比重达80%,其中电子信息产业实现生产总值250亿元,约占全市40%、全省20%。

全区战略性新兴产业企业创新能力增强,多数企业都有自己的研发机构和研发团队。2015年以来,专利申请量、授权量增幅领跑全省、全市所有园区。2016年全区发明专利就有17件,比经开区成立以来的16件总和还多,挺进千件专利园区行列,被授予省级“智能制造基地”称号。全区有省级企业技术中心38个,其中战略性新兴产业占14个,占全市52%,被科技部认定为国家电子信息高新技术产业化基地,形成了具有较强竞争力的LED绿色照明、智能通讯终端两大产业集群。

经开区着力打造我国中部地区LED绿色照明基地、智能通讯终端硬件基地,完善这两大产业扶持政策,重点推进木林森产业园和合力泰产业园上下游产业招商,组建电子信息产业创投基金,推动这两大产业向中高端迈进,力争今年两大产业主营业务收入突破300亿元。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