姗姗来迟特朗普对反犹太主义威胁做出回应
来源: 人民网 2017-02-23 09:14 我要评论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特朗普对2月21日针对犹太社区中心的炸弹威胁表示了明确谴责,此举为特朗普博得了包括其批评者在内的一片赞扬。

人民网2月23日讯(实习记者王晚芙)特朗普对2月21日针对犹太社区中心的炸弹威胁表示了明确谴责,此举为特朗普博得了包括其批评者在内的一片赞扬。

然而,CNN报道称仍有许多人对这一声明为何姗姗来迟提出了质疑。在1月中有26个州的犹太社区中心遭遇了炸弹威胁,全国范围内的反犹太主义也导致恐慌情绪持续扩大。而特朗普对此做出的滞后反应理所当然地遭到了怀疑。

前共和党议员,CNN高级政治评论员里克·桑托勒姆(Rick Santorum)称他有些“糊涂”:“为什么特朗普不早些表态呢?”

特朗普在这个问题上的失声给了他的批评者们可乘之机,他们控诉特朗普“持有偏见”,甚至特朗普的支持者们也对此深感疑惑。

炸弹威胁已经在犹太社区内部引起了深度的焦虑,上周的数个新闻发布会上,特朗普完全有机会对此发表意见,然而他并没有这样做。特朗普在这件事上没有采取与公众一致的坚定立场,这种行为立竿见影地损害了他的政治形象。

“针对犹太社区和社区中心的反犹太主义威胁很可怕,也很令人难过。它提醒我们要彻底清除仇恨、偏见和恶意,还有很多要做的事,”特朗普在周二访问非洲裔美国历史文化国家博物馆时表示。

特朗普因其言论获得了赞誉。

“特朗普的做法是我对美国总统的期望,”马里兰州民主党参议员本·卡丁(Ben Cardin)在周二接受CNN采访时说。但他补充道:“特朗普对事件的反应有些迟缓。”

特朗普对批评的敏感使他对种族及宗教偏见问题也一视同仁,因此特朗普可能对类似的问题怀有个人的罪恶感,这会影响他对偏见问题提出异议的深度。

(原标题:姗姗来迟特朗普对反犹太主义威胁做出回应)

网友评论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