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冈山经开区人人参与靠前服务促春季招工创新高
来源: 井冈山报 2017-02-23 09:00 我要评论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今年井冈山经开区的招工工作可以用如火如荼来形容,出现了人才潮涌的良好局面,为经开区实现首季开门红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B20170222007-j6b

井冈山经开区2017年春节招聘会现场

今年井冈山经开区的招工工作可以用如火如荼来形容,出现了人才潮涌的良好局面,为经开区实现首季开门红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为了确保园区企业的用工需求,经开区使出浑身解数,从制定招工计划、招工宣传策划到招工举措等,步步精心筹划,号召人人参与。经开区的招工工作也得到了社会各方大力支持,达到了预期效果,创历史最好水平。截至发稿时,经开区已经招收员工1万多人,比计划的9000人还多1000多人,其中24家重点用工企业新增员工8000余人。

为切实解决企业在生产用工环节中存在的困难,促进区内企业持续健康发展,经开区主动作为,提高服务效能,进一步创优工业企业发展环境,坚持“招工即是招商、招工优于招商”的理念,主动靠前服务,强化责任意识,形成工作合力,全区上下齐动员,齐心协力抓招工。确保在1月1日至2月28日两个月内,园区企业新增用工9000人以上,稳工率达到90%,新开工和增产扩容企业的用工保障率达到90%以上,促进经开区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从1月1日起,经开区组成12个招工工作组,由区党工委、管委会班子成员带队,深入全市各乡镇开展招工宣传活动。经开区的干部职工还利用春节假期,把工作任务带到家乡,进行招工宣传。区党工委书记彭学凯、区管委会主任汤文仙深入重点企业调研招工工作,到各招工点指导招工工作。区党工委副书记舒海波利用春节假期,率领在峡江过年的同事一起开展招工宣传工作。区领导刘达绪、刘茶香、龙小明、杨峰、甘益烽、吴磊、刘小勇分别率领招工组深入到乡镇农村和招工点,进行招工宣传,指导招工工作。区管委会副主任罗厥宏不顾下冻雨的恶劣天气,前往万安县开展招工宣传。一个多月来,经开区的干部职工招工足迹遍布吉安市各乡镇、吉泰走廊各县(市、区)的所有行政村,实现了招工宣传在吉安全覆盖。全区共计发放海报、年画、挂历等宣传品30多万份,扩大了招工影响力。

经开区的招工工作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各县(市、区)有关部门也加入经开区招工的行列。遂川县商务局看到经开区微信发布招工信息,也帮忙转发朋友圈,取得了明显的宣传效果。永新县是各县(市、区)帮助经开区招工中力度大、人数多的县,到2月20日止,已经向经开区输送人员500多人。

IMG_7800_副本

木林森公司招聘会现场 记者叶兴桂 摄

园区企业也加大了招工力度。合力泰、木林森、胜美达等企业还向招工的员工发放补贴和奖励。平波电子在紧张的生产中,从公司抽调100多人,在全市设22个点开展招工,招工200多人。到2月20日止,木林森公司招收员工1500多人,成为经开区招工人数最多的企业。木林森、合力泰、红板、瑞声等4家用工最多的企业基本上可以实现满足当前生产需要。

经开区突出人力资源市场阵地优势,把人力资源市场作为招工工作的主战场、主平台,积极利用各种媒体造势。从1月31日至2月20日,经开区每天在自己的人力资源市场举办园区企业现场招聘会,每次组织20家以上企业参加。利用春节返乡客流高峰期、春节期间人流高峰期,多形式现场“点对点”招工。在重点乡镇实行定向招工,推行劳务公司专业化招工,派出专门队伍赴沿海发达地区招工。鼓励企业充分发挥招工主体作用,在企业内部开展以工招工的自主化招工。对重点缺工企业实行重点帮扶、重点宣传和重点推介等。开展校企合作招工,借力县市区就业系统协助招工。对在工作中表现突出的服务组、劳务公司、企业及个人进行表彰,给予奖励。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