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 “安全隐患排查”应成为常态
众所周知,对于任何一家企业来说,安全永远是大于一切的一项重要工作。如果安全一旦出了问题,企业的一切就等于零。因而,很多企业平时都十分重视生产安全,尤其......

□叶金福

近日,笔者去某企业办事,正巧碰上一位在该企业负责安全工作的朋友,正带领几位车间主任在进行安全隐患排查。据这位朋友相告,他们的企业非常重视安全隐患的排查工作,几乎每天都要组织安全负责人员进行逐一排查,因而,近年来,企业一直保持安全零事故的纪录。听了朋友的话,笔者不禁在想:作为企业,能否把安全隐患排查当成一种常态工作呢?

众所周知,对于任何一家企业来说,安全永远是大于一切的一项重要工作。如果安全一旦出了问题,企业的一切就等于零。因而,很多企业平时都十分重视生产安全,尤其重视平时的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但在我们的实际工作中,有些企业的领导或安全管理人员,虽然常把安全挂在嘴上,但却很少有行动。尤其是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往往形同虚设,排查不及时,排查不到位,走马观花,蜻蜓点水。有的甚至认为隐患排查根本没有必要,是多此一举,因而,平时放松对安全隐患的认真、细致排查。

殊不知,安全事故的发生往往就在那一瞬间。一旦出了安全事故,轻则人员受伤,企业受损,重则人员伤亡,企业破产。近年来,每年各地都有一些企业发生重大的安全事故,可以说,这些血的教训是非常深刻的。

俗话说:“安全工作无小事。” 因此,笔者以为,每一家企业,每一位安全管理者,每一位员工,都应时时牢记“安全”二字,要把安全隐患排查作为一种常态工作,查细查实,不放过任何一个安全隐患,做到排查一起,整改一起,把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从而确保企业的生产安全和员工的生命安全。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