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刊追踪】关于对《出租车过节乱象何时休》一文的调查与回复
贵报在2017年2月8日的“创建文明城市”专栏中刊出了《出租车过节乱象何时休》的文章,详细报道了中心城区春运期间出租车存在的违法经营问题,对贵报的监督和批评......

井冈山报社编辑部:

贵报在2017年2月8日的“创建文明城市”专栏中刊出了《出租车过节乱象何时休》的文章,详细报道了中心城区春运期间出租车存在的违法经营问题,对贵报的监督和批评,我们深表感谢!

春运期间,由于旅客出行需求的增加,部分出租车确实存在挑客、拒载、拼客、加价等行为,为此,我处在春运开始前就专门制定了《2017年春运中心城区市场监管方案》,综合城区3个基层所的力量,查处各类违法经营行为,监管的重点是放在出租车违法经营现象多发地火车站、汽车站。从1月13日春运开始到2月15日,中心城区各级运管部门共出动运政执法人员600余人次,检查车辆3000余辆次,查处非法营运“黑车”40辆,纠正其他道路运输违规经营行为400多起,其中涉及出租车违法经营行为27起。同时,我处要求每辆出租车在两侧前门上都喷印了全国交通运输服务监督电话“12328”,该服务监督电话24小时受理旅客投诉,所有受理的投诉都编号派发至相关运管

部门查处,必须做到件件有着落,件件有回复。

在处理投诉时,由于我市的出租车没有安装车内录音录像设备,有些违章难以取得有效证据,如果驾驶员拒不承认,乘客又不愿出面指认或对质,对相关驾驶员就无法实施处罚,只能是进行口头警告或教育。春运期间,我处共收到有关出租车的投诉96件,但只处理落实33件。查处率低,就是这个原因。

我们希望广大乘客及新闻媒体的记者,在发现出租车违法经营行为时,都能予以及时举报或报道,提供具体的车号(如果在出租车上还可查看仪表台右侧的服务监督卡,记下驾驶员姓名)、时间和事件过程,留下联系方式,以便执法人员进行调查、处理。

我们将一如既往地加强对出租车客运市场的监管,规范出租车驾驶员的经营行为,同时大力宣传优秀出租车驾驶员的事迹和行业内的好人好事,弘扬守法经营、勤勉敬业、奉献爱心的行业美德,引导驾驶员文明经营,不断提升服务质量、提升行业形象,为广大旅客提供满意的服务。

吉安市道路运输管理处

2017年2月15日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