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教育> 教学园地> >正文
快乐的童年
2017-02-22 15:28 来源: 吉安新闻网

安福县枫田小学四(4)班  周丽  指导老师  王爱华

记得六年前,一个宁静而有美丽的夜晚,爸爸抱着我到户外散步,小小的我偎依在爸爸怀里抬头仰望天空,欣赏着美丽的夜晚。天上的月亮又大又圆,一颗颗小星星,发出一点点微弱的银光,它们是那么的可爱,像小眼睛一样朝我眨巴眨巴的。

我用稚嫩的童声问:“爸爸,天上那些亮晶晶的是什么东西呀?”爸爸看看我又看看天空,学着我稚嫩的声音回答:“天上那个又大又圆的叫月亮,那些小小亮亮的叫星星,月亮和星星是好朋友,心想:月亮又大又圆,像个大月饼;星星又亮又小,像一个个糖豆儿,一定很香,很甜,很好吃,要能摘下来尝尝多好啊!想到这儿,我又问:“爸爸,你给我摘下来吧”!爸爸听到这儿,呵呵地笑起来。我又是奇怪又是疑惑问:“怎么了,爸爸,月亮,星星是谁家的呀?人家不让摘吗?可是,我想要,想要嘛!”说到这儿,我怕得不到星星和月亮,边撒娇哭起来。这时,爸爸才止住笑,拍着我的头,吻着我的小脸说:“小乖乖,小宝贝儿,不是有人不让爸爸摘,只是爸爸没有工具啊!”工具?什么工具?”当然是梯子啦!你想天那么高,我当然得用梯子才能爬上去,给你摘星星和月亮呀。所以,爸爸要先做一个很长很长的梯子,高兴地拍手叫起来。之后,我便对这件事忘得一干二净了。

多年后,我又想起这事,便会对自己儿时的天真、幼稚的想法而偷偷地乐。

责任编辑:龙翔明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