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赖”认栽
“谢谢你们,让我过了个安心年”。日前,申请人王某来到青原区法院,感谢法官为其解决困扰多年的房屋买卖合同纠纷案。

□刘吉星、欧阳勇

“谢谢你们,让我过了个安心年”。日前,申请人王某来到青原区法院,感谢法官为其解决困扰多年的房屋买卖合同纠纷案。

2016年,王某因房屋买卖与刘某产生纠纷,一纸诉状将刘某告上法庭。青原区法院受理并立案这起房屋买卖合同纠纷后,依法向被执行人刘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等材料,因涉案房屋为一写字楼,仍在办公经营且物品较多、面积大,被执行人刘某耍赖一直未主动腾退房屋。为促使本案顺利执行,今年春节前,该法院精心准备,提前做好行动预案并向上级备案,成立指挥领导小组,组织20名执行精干力量,分成搬迁组与安保组,赶赴刘某写字楼进行强制搬迁,同时启动执行联动,邀请公安、检察院、街道及辖区社区等人员全程参与并见证执行,执行人员在整个执行中用执法记录仪,客观记录执行全过程,并对涉案物品逐一清点登记造册,固定证据材料。被执行人刘某慑于法律威严,最终认栽。标的物顺利交接,此案顺利执结。

为集中解决执行工作中群众反映强烈、与百姓利益息息相关的涉民生案件执行难问题,1月16日至26日,青原区启动了涉民生案件专项集中执行行动,行动开展以来,共拘留被执行人7名,拘传1人,扣押车辆1辆,对1公司进行强制清场,共执结案件32件,到位标的额476.8375万元,部分执行到位案件20件,标的额240.52万元,其中涉民生案件13件,到位标的额288万元。曝光失信被执行人34名。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