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职责使命唱响吉安好声音
“党的新闻舆论工作是党的一项重要工作,是治国理政、定国安邦的大事”——习近平总书记2016年2月19日在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为井冈山报社......

□本报记者颜茜

“党的新闻舆论工作是党的一项重要工作,是治国理政、定国安邦的大事”——习近平总书记2016年2月19日在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为井冈山报社新闻工作者在新形势下做好党的新闻舆论工作提供了思想武器和行动指南。

一年来,井冈山报全媒体采集发布中心记者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针,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工作一周年、脱贫攻坚、重走长征路、美丽中国“江西样板”、新春走基层等主题开展宣传,用一篇篇有思想、有温度、有品质的作品,宣传党的主张、反映人民心声、书写时代进步,唱响吉安好声音。

2016年春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在吉安、井冈山看望慰问广大干部群众时指出,在共奔小康征程中,革命老区一个都不能少。总书记的牵挂就是我们做好脱贫攻坚工作的最大动力。

为了真实反映贫困户心声、生动展现扶贫实效,全媒体采集发布中心记者多次深入各县(市、区)边远农村,把笔头、镜头对准贫困户,生动真实地把他们的脱贫历程展现给千千万万的观众,先后开辟了“来自扶贫一线的报道” “脱贫故事” “以总书记视察吉安为强大动力 在精准脱贫攻坚战中作示范带好头”“您的牵挂 我的温暖”等专栏。

群众在哪里,基层就在哪里,新时代的故事就在哪里。每年春节,新春走基层是采集发布中心记者的特殊情怀。今年大年三十,安福县严田镇芦背村罗六英的幸福目光,让记者周玉莲难以忘怀。周玉莲将手中的笔定格在罗六英一家一起吃年夜饭的幸福瞬间。其实,还在哺乳期的周玉莲,顾不上那不满一岁的孩子,还有等着她吃年夜饭的家人。首席评论员罗朝晖,写过大大小小的评论1000余篇,去年,他一直忍着身体的不适,坚持把市党代会重要稿件《那一场奋斗,知行合一》写完之后才去医院检查,经检查是患了慢性肝衰竭,要进行肝脏移植。记者涂宏忍着头疼病写出了《从“一个苹果”的小故事说起》《扑下身子才能落到实处》《为实现全面小康绿色崛起努力奋斗》等一篇篇有力的评论。

像这样的记者,在全媒体采集发布中心还有很多,他们紧跟时代步伐,牢记职责使命,创造出了许多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新闻作品。《搬出土坯房安心房里过大年》《年关帮扶更添劲》《刘富华的憧憬》《有一种幸福,叫老肖家的幸福》等一大批“沾泥土”“带露珠”“冒热气”的新闻佳作就是他们克服困难创作出来的。

媒体格局发生深刻变化,如今针对同一个新闻选题、同一类新闻资源,需要同时在平面媒体和新媒体平台上进行协同生产、多次传播。这样的新方式全媒体采集发布中心记者们都有着切身的体验,以往的主题报道,全程都是通讯、消息和图片“老三件”,但是现在记者自学无人机、移动摄像等新技术,就是为了让党的声音在互联网上传播得更响亮、更远、更广。

一年间,已经相继生产出《“打飞的”鸟瞰吉安城,震撼航拍美图,大美风光尽收眼底》《大消息!吉安泰和这个地方要在全世界出名了!》《吉安首次在南京开个展销会,三天货一天基本卖光!》等一大批作品,在受众中引起广泛关注。

要真正成为党的政策主张的传播者、时代风云的记录者、社会进步的推动者、公平正义的守望者,我们必须像习近平总书记要求的那样,勤学习、多锻炼,提高业务能力,努力成为全媒型、专家型人才,努力做党和人民信赖的新闻工作者。这已成为全媒体采集发布中心记者们的共识。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