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沙堎飞出的“世界级男高音” 傅春华的传奇音乐路
这对于当时还是学生,且刚刚靠勤工俭学还清学费的傅春华来说,无疑是个天文数字。就这样,2004年傅春华正式踏进了上海歌剧院的大门,并从此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

原标题:白沙堎飞出的“世界级男高音” 上海歌剧院傅春华的传奇音乐路

傅春华在新干县春节联欢晚会上演唱

傅春华在新干县春节联欢晚会上演唱

他是中国著名男高音歌唱家,被媒体誉为“美声情歌王子”、“天籁男高音”,罗马尼亚国家歌剧院院长曾称之为“世界级男高音”。他的歌声唱响亚运会,响彻太空,成为中国第一位歌声响彻太空的歌唱家。

他就是从新干县三湖镇白沙堎村走出去的傅春华,现就职上海歌剧院。作为土生土长的新干人,傅春华热爱自己的家乡,对家乡的记忆深刻。2017年新干春节联欢晚会上,傅春华首次应邀为家乡人们演唱,用洪亮的歌声征服了全场,震撼了所有人的心。

小小少年,酷爱音乐痴心不改

傅春华的姐姐告诉笔者,1973年出生的傅春华在家里排行老四,从小就特调皮,特别喜欢唱歌,几乎曲不离口。“不过当时条件有限,跟音乐接触的渠道只有两个:一个是村里的广播,一个是露天的电影。”回想当年,傅春华感慨万千,他告诉记者,第一次听广播里蒋大为老师演唱的《在那桃花盛开的地方》,他一下就被那美妙的声音陶醉了。为了听《少林寺》的主题曲,他早早守在村头,占据有利位置,只等露天电影开始放映。“少林,少林……那声音、那气势……真是让人终生难忘。”傅春华神采飞扬,边说边唱,给人极强的画面感,好像只要有音乐的世界,再贫乏的物质条件也是快乐的。虽然条件艰苦,但潜移默化中一颗音乐的种子从此就在傅春华的心中开始慢慢生根发芽。他时常想:“要是自己也能像这些歌唱家一样该多好!”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