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课老师走俏 入学新生增多 老师生二孩休产假
昨天记者在某招聘网站上搜索“代课老师”,立马出现许多公办小学的招聘信息,粗略统计一下,涉及到各个县里多所学校。招聘信息一般都是有教师资格证,可接受应届......

中国吉安网讯(记者刘娇)“急招语文、英语代课老师各一名”、“招语文代课老师一名”。近日,记者上网发现,这段时间,在某招聘平台上,各县(市、区)多所小学挂出招聘信息,要招各学科代课教师。时下,代课老师走俏各学校。

记者调查发现,教师短缺,涉及到生源扩大、女老师生二孩等多种因素。昨天记者在某招聘网站上搜索“代课老师”,立马出现许多公办小学的招聘信息,粗略统计一下,涉及到各个县里多所学校。招聘信息一般都是有教师资格证,可接受应届毕业生,有小学工作经验者优先考虑。

为什么教师这么短缺?入学新生增多,是老师短缺的一个重要原因。据一位知情人士透露,这两年,各个学校或多或少都缺老师,一放假就开始招,目前已经招齐了。该知情人士认为,除了生源增加,也跟不少女老师生二孩休产假有关。“二孩政策放开后,很多女老师都选择生二孩。去年以来,已经有4个老师休产假。很奇怪的是,以前老师都是工作到一定月份才休假,现在怀孕没两个月就请假了。”与此同时,现在中年老师请病假的情况也在增多。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